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開水 (上)
2014/12/19 01:23:43瀏覽803|回應1|推薦12

(上)

  

 

  201411月初。

 

  剛結束一場感情旅程的我尚在療傷的階段,可與其說是療傷,倒不如說只是平常太閒了不小心就將忙碌充斥生活中的每個角落罷了,但總是有些人看不過去半威脅的邀請我去參加他同事朋友聚會中。

 

  也就是在那天,我在西門的好樂迪,認識了她......那個眼睛會說話的女人

 

 

  「你如果不來,就不是兄弟!」電話那頭的家彥說。

  「我還真是不太在乎說……況且我剛下班,明天早班,現在都快半夜了!」

 

  剛踏上機車,家彥臨時邀約讓我有點措手不及,雖然這裡離西門騎車15分鐘,可鑒於明天還要一早起床,我可不想太晚回家休息……縱使我在家也很少早點休息就是。

 

  「不管啦,你失蹤多久了,趕快過來。」說完便掛斷電話,完全沒給我拒絕的權利。

 

  碎念一句不雅的文字,無奈也只好過去西門;話說回來家彥的朋友我並不是不認識,也有幾個熟的,那傢伙明知我跟不熟的人聊不起來,應該也不會故意找我不認識的人才對。

 

  果不其然,當我走近包廂,依舊是同樣的組合,喧寒幾句好久不見後,我看見一個坐在包廂內側位置上女人,可愛的臉龐,過肩的長髮,然而真正吸引我目光並不是她的外表,而是她有雙漂亮靈活的雙眼

 

  她的眼神勾住了我短暫注意力;她感覺到我的目光對我微笑點頭後,我便移開我的視線,走過去家彥身旁打他一拳。

 

  「你下次再給我這樣約,你試看看!」

  家彥笑著說:「百試百靈,不這樣約你又會找到藉口逃跑了!」

 

  唱歌的氣氛是熱絡的,由於這一群朋友並不算太熟的階段,也因此我只是中規中矩的唱著些簡單的歌;每隔十分鐘左右,座位順序與位置便會輪換,畢竟點歌、唱歌、拿東西吃、廁所,無時無刻座位總是會輪替。

 

  而那個有著靈活雙眼的女人,也突然在我旁邊坐下,歷經短暫沉默後,我喝一口難喝的自助吧咖啡,開口問:

 

  「以前沒看過妳,怎麼稱呼?」

  她轉過頭來,看著我,靈活眼珠閃動一下:「我也是第一次跟他們出來,他說想介紹一個帥哥給我認識,是你嗎?」

  我苦笑:「可能有點讓妳失望了,我下次會戴金城武的面具來的!」

  

  她笑了,左手摀著嘴巴,然而她的雙眼卻呈現微笑弧度,不禁讓我閃神。

 

  「你很白目!」她說。

  「沒辦法,那傢伙沒告訴我要戴金城武面具來,還是妳比較喜歡梁朝偉?」

  「你真的很白目!」她說,卻仍禁不住那一股笑意。

 

  我喜歡看著那雙笑著靈活的雙眼,真的很漂亮。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並沒點任何歌曲,即使座位一直在輪換,可我們還是坐在一起總是聊著不著邊的事情,從聊天的過程中我發現到,對她來說或許最不雅,也最常罵人的字典就是白目了。

 

  畢竟一場聊天下來,五句之中,我總是會被回這樣的一個詞語。

 

  剩餘的唱歌時間過得很快,包廂的時間結束後,她給她的朋友載回去,我們只說了聲再見,並沒有留下任何其他的訊息。

 

  家彥將我拉到一旁抽起菸,看了我一眼說:「她有男朋友了喔!」

  我將嘴邊的煙點著:「我知道,剛剛聊天過程有提起。」

  「那……?」

  「你想太多了,我跟她並沒有留下任何可以溝通的管道,更正確來說,我連她叫什麼都不知道……不過……。」

  「什麼?」家彥吐了一口菸,看著我。

 

  我的嘴角不禁起了微微笑意。

 

  「原來我是會被那樣靈活雙眼的女生給電到……!」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19715521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9 08:23

風玉果然是要寫小說的啊!!

下集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