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關;愛情 10
2014/08/27 03:30:18瀏覽458|回應0|推薦2

(網路連載預計只到25回)


10 焅延

 

  手機響起訊息的傳達聲,我躺在床上用了幾秒回復意識,才開始在桌上摸索著我的手機,打開,LINE顯示Amy傳來的訊息:

 

  「嘿嘿,我認識一位穩重、溫柔、成熟的漂亮姐姐,而且好像是焅延會喜歡那一類型的,等我回去再聊唷!」

 

  待我看完後,我將手機扔回桌上:「混帳,妳知道台灣現在幾點嗎?」

 

  再度閉上眼睛,試著回去睡眠當中,可是睡不著了……思緒開始漫無目地跑著,於是我打開燈,看著掛在牆上的時間,4:04分

 

  我跟Amy都是淺眠的人,如果無法累到一躺在床上就睡著,那麼躺在床上對我們而言都是一種難受的煎熬;我不知道Amy是如何處理她的淺眠,但對我來說喝點酒,帶著一樣寂寞的女人回家,是幫助睡眠最佳手段。

 

  這就是Amy所說『寂寞相似體』的意思嗎?她從沒解釋過,我也懶得追問。

 

  可當然的大部份還是以無止盡的工作摧殘來幫助入眠才是最快的;交由予捷處理的企劃已經幾天了,而昨天我跟本還有予捷開會討論並修改;回到家將近一點了,照此推算其實我睡不到三個小時……。

 

  不過竟然睡不著了,我也無意躺在床上任由思緒自由奔騰;走向客廳啟動咖啡機,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咖啡香氣就流洩出來;看向咖啡機旁的音響,猶疑了一下才點了播放鍵。

 

  熟悉的前奏緩慢的播放,這首我們很喜歡的歌,使我將自己陷入再回憶之中……。

 

  那是一場不要命的愛情,畢竟身分上的差異註定這場愛情的失敗,被發現後,社會上的不容許另外還有……我父母的反對。

 

  所以這也是一場分界點,讓我離開家的分界點,在我發現我父母竟然給她錢請她離開我時……可真正讓我心灰意冷的,是她接受那筆錢,並且從此以後消失於我的生命中。

 

  我不知道哪一種比較難過?讓人容易將所有的情緒突然轉換為恨意?

 

  是當你發現親情為了保護你不管你的意願之時?還是愛情原來廉價的不過是一疊鈔票?不過讓我知道的是,我的世界崩毀了,而在重建之後我學會了如何保護自己,如何的恨一個人……。

 

  大學時期我便離家出走,租公寓一年後便跟房東說好,以一個月五千的價錢開始分期付款,從此邁入我自己的生活,這可以算是我的家……可我頂多只是把這裡當做睡覺的地方,就連Amy有一次來到我家,也很直接的跟我說:「我不喜歡這裡,比起我那裏,還要沒有人氣的感覺!」

 

  這裡……那裏……Amy也從不把自己住的稱之為家……!

 

  不過……認識Amy後,其實讓自己陷入回憶的時間反而少了,雖然是一種不知做何解釋『寂寞相似體』但……彼此都在舔吻對方的傷口,這樣做是好是壞?不清楚,可重要嗎?

 

  喝完咖啡,日頭也漸漸照亮大地,我去浴室盥洗,出來後拿出手機播了通電話。

 

  「幹嘛?」電話另一頭傳來不太客氣的聲音,且帶著疲累。

 

  「沒睡?」我說。

 

  「正想要休息,剛修正完你跟本說的部份!」予捷說完,打了一個小聲的哈欠。

 

  「別睡了,妳將檔案存在隨身碟中,半小時去接妳,我請妳吃早餐吧,順便閱覽一下妳修正完的地方,今天開會我可不想再被念了!」

 

  「你……。」沒等予捷回答,我就掛了電話。

 

  關掉音響前,那首被我不斷重複播放的歌唱出:

 

  「海鳥跟魚相愛,只是一場意外。」

 

  海鳥跟魚嗎……?那麼誰會比較痛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166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