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開水 (中)
2015/01/06 00:07:16瀏覽464|回應0|推薦0

(中)

  

 

  201411月中。

 

  結束忙碌的早班,整個早上只喝到水還沒進過食的我,看著剛邁入6點的手機,準備牽車回家再吃飯,此時FB一個訊息,訊息傳送人雖然是家彥,但內容卻不禁讓我嘴角起了微笑。

 

  家彥:嘿~今天是金城武還是梁朝偉?

  我:......都不是我今天是喬治克隆尼!

  家彥: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你哪來的自信阿。

  我:路上撿的;妳怎麼再用家彥的FB

  家彥:知道我是誰?

  我:當然知道,家彥可不會那麼無聊跟我打招呼。

  家彥:喔……?他回來了,我用我的FB加你。

 

  過不久,我的FB頁面通知我一個新好友的邀請,她的IDSunrise,日出?一個頗適合她的ID

 

  Sunrise:嘿,你的ID很奇怪!

  我:哪裡奇怪?

  Sunrise:把你的ID分解成中文就是,免費的電風扇!?

  我:…….抱歉我英文不好!

  Sunrise:這樣還想當喬治克隆尼喔?

  我:……妳現在很閒?

  Sunrise:剛把事情處理好,正準備下班!你呢?

  我:被一顆要下不下太陽纏住,於是只能坐在機車上,受到冷風吹拂!

  Sunrise:抱歉,那你快回家吧,改天再聊!

  我:沒得事,妳吃飯沒?我今天忙一天都還沒吃飯。

  Sunrise:還沒,我今天被一堆資料給淹沒了。

  我:我去接妳吧,一起去吃個晚餐?

 

  她猶豫了一下,畢竟訊息已讀過了好一會兒,卻沒看到有回任何訊息,不過這也當然,嚴格來說這只是第二次聊天而已,況且說實在的,我連她的名字都還不知道。

 

  Sunrise:嗯……好啊!你知道我在哪上班?

  我:……我光是知道妳跟家彥是同事,我恰巧知道家彥上班地點,這算知道嗎?

  Sunrise:哈哈!

  我:我到了再密妳。

 

  戴上安全帽,發動機車,往台北方向騎去;我知道這樣邀約可以說是突然,甚至的可以說我從沒這樣突然其來邀約女生的經驗,然而不知道為何的只要想起她那一雙靈巧的雙眼,腦袋總是會不自覺就被感性牽著走,而那些自以為的準則全都被我丟棄在一旁。

 

  到達她上班地方時,正巧她跟家彥同時走出來,家彥看到我一開始是一臉疑惑的表情,但轉回去看到她不驚訝的神情後,隨即望向我,像是了解甚麼的表情,對我搖搖頭,以唇語緩慢的說著:『你陷進去了!』

 

  我則回敬給他一個中指;這沒有言語間的交談,讓她皺起眉頭看一眼我跟家彥:「不然家彥也跟我們一起去吃好了!」

 

  家彥看著我,露出奇怪笑容,趕緊的跟她說:「不了不了,我還很珍惜我的生命,可不想被司馬昭給殺了!」

 

  她露出不解的表情;我直接的對家彥說:「你滾!」

 

  家彥獨自轉身,自以為帥氣但其實在我看來卻很滑稽的背對著我們搖手的舉動,我輕笑出聲,不料卻引來她的笑罵:「你很壞ㄝ……。」

 

  「說我咧,妳自己還不是掩不住笑意。」邊說著,我邊將一頂安全帽遞給她。

 

  「哪有!」雖然她用手遮住嘴巴,但卻絲毫掩蓋不了那充滿笑意呈現微笑弧度的雙眼,那個模樣甚是美麗。

 

  上了車,帶她去附近的義大利麵解決晚餐,聊天過程中,依然的五句之中我總會被罵一句白目,但也交換了彼此的電話號碼與line,也得知她的名字,確實很符合她臉書的ID ── 以晨

 

  不過這是第一次的晚餐,卻也是最後一次,在這之後隔個兩三天總是會聊一下,但都沒有持續太長的時間,而或許是上班時間的因素影響,我們大部分碰面的時間幾乎都是晚上11點過後的宵夜。

 

  起因不過是某次全班下班後,以晨密我說還沒吃飯,於是我們就去吃了第一次的宵夜,在這之後,我們永遠約的都是宵夜。

 

  某一次又約宵夜的過程,以晨假意生氣的說:「不要吃了拉,你怎麼每次都約宵夜,我要減肥!」

 

  我毫不客氣用目光打量以晨的身材:「還減啊,妳都快沒胸部了!」

 

  以晨跺一下腳:「你真的……非、常、白、目!」

 

  縱然故事再怎麼美總是敵不過現實的考量,現實上我們都屬於偷竊者,偷竊對方的能給溫柔而活,而那種情懷有種美妙的名稱,叫做……曖昧!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20007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