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關;愛情 07
2014/06/28 15:55:23瀏覽822|回應0|推薦4

(網路連載預計只到25回)


07 予婕

 

  原來……被人遺忘的感覺是那麼難受……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見到他……許焅延,只不過我沒想到我們會再次重逢,更沒想到從他的感覺中判斷的出來,他完全的不記得我……這一個拿走我初夜的男人!

 

  我沒有絲毫怪他或恨他的意思,大學時期認識他就知道他對感情早已失去信任,從認識到短暫交往更甚我給予初夜到最後的離開,我沒有帶有一絲的悔意與恨意,可從再見到他開始,從他完全陌生的眼神中……才驚覺,原來並不是沒有恨意而是都被我特意埋藏了,而他的出現點燃起我的恨意!

 

  每當跟他對話,情緒交錯的影響下讓我不自覺的對他不客氣起來,也因此當他在電梯中問我,到底是哪裡惹到他之時,我慌了,隨便胡謅個理由後,也確定他並沒有認出我來,當下卻有種莫名的安心……

 

  只是沒想到他會糾纏的約我去夜店,但……這樣的言語以及我行我素的思想跟行動,對……他依舊是他,時間並沒有摧毀我熟悉的那一個焅延,只是他那故意拿來折磨自己的傷痛呢?

 

  他的重機並沒有換過,從大學時就是這一台,上車前我輕撫著他,內心對它說著:「還記得我嗎?還是你像你的主人一樣,把我給忘了?」

 

  焅延問了我關於老大問我問題的答案,猶豫之後才回答他,因為這個答案是跟他分手後才有的領悟;轉了幾個彎後,焅延停在一處介於鬧市與郊區的灰色地帶,畢竟在剛剛那個彎道前還繁華的燈火,來到這裡就順勢退去,店面用精美的木材打造,卻用冷色燈光照映,而塗在木頭上的螢光劑,交記著藍、紅、黃、青的色彩。

 

  下車將安全帽放置車上,跟我說:「到了;妳好像不是第一次坐重機?」

 

  看著焅延,冷冷的回應:「沒錯,我前男友以前就是騎重機的!」

 

  焅延繼續問:「那妳前男友騎車技術如何?」我聽到這句對他翻了白眼,心中暗罵:『這一個笨蛋!』口中回答:「都一樣爛!」

 

  進去店內,這裡並沒有一般夜店的喧鬧,是有DJ搭配著音樂,也有人群正在跳舞,然而更多的是坐在位子喝酒聊著心事的人;焅延帶領我走去吧檯坐下,對著櫃檯人員說:「給我朋友一杯Cosmopolitan,順便弄點吃的給她!」

 

  櫃檯人員調製我的酒的同時順便問焅延:「你要喝你上一次寄存的波本酒嗎?」

 

  「不,今天不喝,要保持清醒!」焅延回答。

 

  櫃檯人員取笑:「喔?今天吃素?」

 

  「少無聊了,給我瓶汽水。」焅延阻止他繼續取笑,隨意點了杯喝的。

 

  看他們互動模式比較像是朋友之間該有互動,且不少人看到焅延的到來,都前來敬酒或稍微說個幾句,內容大多數都是跟剛剛的對話一樣,不過或許是注意到我的存在,每個人都只是聊個幾句就走,並未真的打擾許久。

 

  然而,還是有些例外……

 

  有幾個女的無視我的存在,就這樣纏上焅延,雖然……這並不關我的事,我幹嘛要在意?我也不過是來喝點酒放鬆不是?但就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續了將近七、八杯;察覺到不對勁櫃檯人員悄悄的提醒他。

 

  焅延開始有意識將對話導致結束的方向,不過當我聽到一個女的挑釁說:「你不也說就今天新來的同事?你就不要理她啦!」

 

  或許受到酒精流入血液的影響,沒多做思考的站起來,推開那個女的,宣告說:「不好意思,他是我的!」接著我拉起焅延的領子,直接親吻下去,眼角餘光喵到焅延不知所措的樣子,不自覺心中沾沾自喜。

 

  從以前他總是如此擁有著掌握全局的感覺,那時我就想,哪怕只有一次也好,我真的很想挫挫他的銳氣!

 

  今天,終於實現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146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