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
2007/06/11 00:50:54瀏覽940|回應1|推薦6

「我不知道你心裡打算著什麼,但是,我不會永遠站在失敗的一方。」我傲氣的對你吼著。原本,我一直避免和你直接衝突,我並不希望你成為我的敵人,但我始終搞不懂,你為何處處為難我?我們根本稱不上有什麼好敵對的。

聽到我說出的這句話,你笑了,「終於啊終於。」我不明白你的意思,這樣對你有什麼好處?而你的笑,讓我有種不安的感覺,難道,這只是為了吸引我的目光?我可不這麼認為,兩個大男人,需要什麼目光?

我轉頭離開,離開這大樓,留你一人坐在那兒,因為我不認為有必要繼續和你耗著,而你也沒有阻止,就這樣子,屬於我們兩人的爭奪戰,便開場了。

「昶,你惹到他了嗎?」一直跟我最親近的琰,非常清楚我們之間所有的事情,但他和我一樣不明白,你有什麼原因要對著我。

我聳聳肩,我並不認為,自從一次無意碰面,你便開始爭對我這小小的公司,雖沒有到快要倒閉的慘狀,但總是有失利的部份,這間公司雖小,但畢竟也是我的心血,除了琰,他算是我的唯一,沒有過往記憶的我,非常在乎它。

「那是為了什麼?你曾認識他?」琰繼續猜測著。

「我不知道。」我搖搖頭,過去的事我怎知道呢?

琰點點頭,他知道我是一個沒有過去的人,也不再為此事擾我,畢竟對我而言,也是一道傷口,雖然他已經結痂了。不過,為了這公司,琰和我會努力的守護它。

三年後

「昶,珣瑛雜誌要做個專訪,你要接受嗎?」琰問道。

我看了看21樓窗外的景色,點了點頭,「你安排個時間吧!」花了三年的時間,從默默無名,爬到這個位子,跌破了大家的眼鏡,就連琰自己本身都不敢置信。我常在想,我應該很擅長這樣的事情,也許忘了很多,但只要一碰上公事,熟悉感便襲來,我想,我們之間的賭局,是我贏了吧!

「對了,瓖說他要和你見個面。」要認輸了嗎?我心裡是這樣想著。一開始,我真的對你很反感,來自你的壓迫,讓我幾乎喘不過氣,但我發現,要不是你的嘲諷,我也無法站在這21樓的高處吧!

「我很期待!」琰聽後笑了笑,我們之間的過程,他是最清楚的,但也因為如此,競爭間的三人,有著很奇怪的情感。

------------------------------------------------------------------

「怎樣?」在我剛坐下後,你便開口。

我有些不清楚你想說什麼?

「還是想不起來?」你難掩失望,我該想起什麼嗎?我們之間,不就是競爭,難道還有什麼?

你從皮夾取出一張照片,裡頭有兩個少年和一個長髮少女,其中一名是你,雖然歲數不大,但我認得出來,我再瞧了瞧另外一人,我瞪大了眼睛,「他?」

你露出疲憊的笑容,「是你!你都忘了嗎?」我的過去...

「我沒有過去!」我認真的回答你,此刻,我有著複雜心情,也許埋藏許久的謎,就要揭開了。

「是嗎?」你還是維持著笑容,低頭沉思了下,才望著我說,「我們從小就熟識了,站在中間的女孩是我的妹妹,漓兒,也是你的未婚妻。」你苦笑了下才繼續說道,「七年前,你從我們身邊失蹤,沒人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更沒人知道你的下落,畢竟你向來都很神秘。你的離開,漓兒很不能接受,她認為你不要她了,花了很久的時間她才走出傷痛,為此,我是無法原諒你的。」

我靜靜聽著你說,這事實在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們甚至以為你死了,所以才會沒有回來,畢竟為了逃離婚約放棄你所有的一切,是不大可能的事。直到三年前,我看到了你,可是你的眼中,似乎沒有我的存在,這讓我很憤怒,如果你還健在,為什麼完全不和我聯絡,直到後來,我從琰的口中知道你遺忘過去了。」

我有些驚訝,我不知道琰有和他談過這事,「那我的家人呢?」

「唯一的爺爺,過世了。」你低下頭去,「而他的家產,也被你那些貪得無饜的親戚瓜分。之前找你麻煩,是因為我個人因素,而後來,完全是希望你在短時間內有足以抗衡的力量,奪回你該有的東西,不為了誰,就為了你爺爺。」

我點點頭,原來是這麼回事,可是,我真的還需要奪回那些東西嗎?我自己手中的就已經夠了。

你似乎看出我的猶疑,「你想讓你爺爺一輩子的心血,毀在他們手上嗎?」

那樣的大公司,已經搖搖欲墬,同樣站在商場的我,也很明白,如果你說的都是真的,那我真的該試著挽救,但我並不想採取對付親戚的手段,只是單純的併購。你說既然決定了,你會幫著我,我很高興,過去我有你這樣的朋友,也很感激你輕易的原諒了我,雖然遺忘並非我本意,你還和我約定,有空要和漓兒見個面。

我開始慶幸,我認識了你和琰,都是我最好的朋友,雖然過去爭鋒相對,但一切謎團解開後,我相信我們之間的友誼,一定會更加濃厚,雖然中間有著間斷期,但那一點都不影響,對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yuh&aid=1018219

 回應文章

墨骨●忏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05 18:24

友情經過了歷練會變得更加堅固,也要好好珍惜與信任


煙灰渺渺 渡頭無人津
灑酒於江 邀人度享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