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04/26 02:40:36瀏覽681|回應0|推薦4

夜晚,總習慣一個人沉思,雖桌上擺放著凌亂的文件,卻瞧也不瞧一眼,是疲乏了吧!從無到有,每天追逐著自己認為的成就,但在每個夜晚,心總是空虛,是少了什麼?我無從而知。挑戰,對我而言是新鮮的,但有時也成了我最沉重的累贅,原來,這就是站在高處的代價。

我要的到底是什麼?我思考很久,因為是個行動派,往往覺得有了目標,就要實行。因此每每想到的,便會努力擁有,但是,當我真的有了,卻又開始思考,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這問題總是會在夜晚時浮現於腦海。愣愣的看著空無一人的書房,面積廣大的房子,卻充滿著孤寂,毫無人聲,因為我沒有所謂的家人。

「磊,你在想些什麼?」每月一次的兄弟聚會,我竟然失神了,為我的失態感到抱歉。四個同樣位在高處的人,也都同樣有著不同的寂寞。萩的花心,填補著他心裡的缺口,我們都知道,他被感情玩弄,一向專情的他性情大變,不再相信所謂的愛情。而禹呢?我只能說他天生就是個情聖,一張俊美的臉孔,總是無往不利,他總是說,不試試看,我怎麼會知道我的真命天女是誰?雋和我一樣,有感情潔癖,但他只相信他的感覺。四個人抱持的想法不同,個性也不同,但是卻有著深厚的友情。

「我沒事。」我一口飲盡杯中物,有些懷疑自己的努力是為了什麼?也許是習慣我常常神遊,他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繼續著之前的話題。對於忙碌的我們來說,這樣的聚會,是給我們喘口氣的機會,也因此,每每聚會結束,也早過了午夜。

許是想吹吹風,我並沒有馬上離開,而是一個人蹲在轉角抽菸,一個大男人蹲在那也沒什麼奇怪,但對於現在身份的我來說,這是不合宜的舉動。多久了?忘記了以往未成功前的自由,對現在來說,多麼珍貴。也因為這個時間,我才能毫無憚忌的蹲在這。菸,不是什麼好東西,但卻是足以使人放鬆,只要可以這樣,我到覺得它有存在的價值。

這個時間,街上空無一人,我望著被夜色渲染的街道,吞吐著煙霧,卻看到一個穿著白色長裙的女人,在這樣的景色下,真的特別突兀。要不是因為我不信鬼神,也許我就像一般人以為,看到不該看的東西了。我目不轉睛的盯著她,她好像也發現了我,就這麼筆直的走了過來。是個很美的女人,這種時間不該出現的類型。

她在我身旁蹲了下來,「抽菸,對身體不好。」那女子邊微笑,邊將我的菸給捻息。我有些詫異,他的膽子可以說是比別人還大,不是因為他捻息了我的菸,而是過了午夜在街上遊蕩,還蹲在一個成年男子身旁,這讓我想作弄她。

「不怕我?」我輕掐著她的下顎,將鼻息噴灑在她美麗的臉上,這足以說明我和她的距離。

她卻無懼的看著我,「為什麼要怕?」這個問題讓我笑出聲,很有趣的女人,也許是她的反應吸引了我,我們有時聊天,有時沉默,像是認識了好久,知道彼此習慣的朋友。一直到旭日東升,而我必須離開,才站起身,想要邁開步伐。

「跟你走,好嗎?」她卻拉住我的衣角,用著清澈的大眼望著我,裡頭還有著我熟悉的孤寂。

生平第一次,我撿了個動物回家,而且還是個人,這讓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寵著她,似乎成了一種習慣,她也樂於接受,我們之間的關係,並沒有特別定位在哪,就只是靠著感覺走,會不會太隨性了些?這我也不清楚,只是覺得我們生來就是要在一起的。多了一個人,房子比以前溫暖許多,對我而言,不再是睡覺的地方,夜晚,也不再有空虛。

「一生陪著我?」我摟著她問道。

「一生陪著你!」她柔聲回答。我情不自禁的吻上她的,因為她的承諾,我拿出口袋的戒指,套在她的無名指上,她則用著疑惑的大眼看著我。

「這是承諾!」我微笑的將她摟緊,因為我找到我要的了,一生的陪伴,只有她的陪伴,才是重要的。

不管幾年後,我們都還是這樣深愛著彼此,對我來說,那就夠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yuh&aid=9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