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止。腳步。跟隨
2007/09/03 14:03:00瀏覽582|回應1|推薦6

一直是照著自己的感覺走,想做甚麼就做甚麼!但為避免掉許多麻煩,有些事情總得違背自己的意願,帶著笑,做著自己都不確定的事情。反反覆覆的場景,總讓人覺得疲倦,卻沒有辦法讓一切停止,去思考自己做的事情是真確自己想去做的嗎?還記得以前到圖書館念書的時候,累了總會到星空下沉思,尤其坐在柱子的高處上吹著風,更是舒服到讓人以為時間停止了,那裡是我最喜歡的地方。現在呢?離家念書的我,不再到那地方去了,隨著年紀的增長,好像一切都變得奇怪,因為我再也找不到那樣的地方沉思。

空閒時,我喜歡發呆,喜歡思考著自己該最哪些事?想著我喜歡的事情該如何實現?很多問題,雖然不一定有答案,但卻能更確定自己的腳步該往哪個方向前進,而不是迷惘的不知如何舉足。我討厭匆忙,雖然在現實中,我讓時間變得匆忙,只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匆忙的定義,對我來說是態度上的,就算時間及有限制,我還是喜歡帶著暇意做事,我知道很多人看不慣這樣的態度,但我只能說,這是我想要的,沒有人能剝奪。

有時候,縱使你在人群中,還是感到孤獨,因為找不到一個真正懂你心的人,每個人都希望某些人能照著自己的意願,能去做自己希望他做的,能配合著自己腳步的。我不懂,人不就是一個個體,他們都有自己的心,你如何能這樣渴望的想要控制他。自己都不喜歡的,何苦要求別人,我想任何人都不希望變成傀儡,不是嗎?所以我跟隨自己的心,雖不能完全,但至少某些事情上必須堅持,因為再待人的處事上,我們都必須學會體諒,而不是得寸進尺,並非你不想,就必須要別人不准,要習慣服從多數。但我往往察覺到的,不是如此,可是又能如何?沒有人是完美的吧!所以我學會的是,避免太多的衝突,偶爾是必要溝通妥協,只要是我能忍受的範圍,只是次數太多,總還是會受不住的,畢竟我也不是完美的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yuh&aid=1206685

 回應文章

墨骨●忏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無完美的
2007/09/05 18:20

嗯~~人沒有是完美的,每個人都希望其他人能配合著自己,不管是你或我或者是其他人,因...人是自私的,但最後人發現每個人都不能配合著自己全部,所以人開始對某方面鬆弛,不再事事都要配合著,但某些方面卻堅持著。人是種很奇妙的生物,過著群居的生活卻一直想一個人,等到一個人時有發覺想要有人陪伴,所以說人是種各有奇特的種族,他們每個人的思想都不一樣,等到發生衝突演變成對方看不順眼等,恩~~這是常有的事。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極限只要不越雷,通常是可成好友的,但....人的心常有猜疑等心態,會讓人覺得疲累啊!!!

恩~~年紀大了常常會忘了寂靜的感覺,因每天每天都覺得很忙碌,但仔細想想你真的每天都很忙碌嗎?不盡然吧!!其實你還是可發掘哪裡是寂靜的,讓自己沉澱一下


煙灰渺渺 渡頭無人津
灑酒於江 邀人度享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