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祭喪
2007/09/23 16:24:17瀏覽585|回應0|推薦10

白雲隨著風,徜徉悠藍寬闊的天空,伸手,遮不住這廣大的世界。習慣,是怎樣也改不掉,就像上癮的煙,入腔的頻率無法打斷般,就是不停的,不停的依循著它。那時,對脆弱的我而言,你的手就像藍海中的浮木,讓我攀著抓著,這樣的習慣,延續了好幾年。

許是傷過,就會懂得害怕,對人不再那麼敞開心懷,而是小心翼翼的對待。如果沒有那場意外,或許躺在這頂樓的,不只是我一人,還記得轉頭,便可看見你唯美的睡臉,讓我安心的表情,可是現在卻空了。濕熱的感覺從臉上滑過,是淚嗎?我想不是,因為我答應你,不再哭泣,那只是累了的反應。嘴角微微上揚,那樣的謊言騙不了滾燙的心,空洞與寂寞,成了浩瀚的炫窩,快將整個人都攪了進去。

還記得剛進你家時,只有你的笑容是真切的,那就像我世界裡唯一的太陽,給我無盡的溫暖,其實這裡的人,除了你,誰也不歡迎我,我一直都很明白。因為只是某種關係,逼得他們不得不收留我,只怕被人說了個閒話。在這裡,我是難受,難受到讓我似是活在無氧的狀態下,隨時都有可能窒息。

你應該也很明白,對你的家人而言,我只是個拖油瓶,他們每每要你不要離我太近時,你總是認真的對他們說"不可能",因為我也是這個家的一員,是你所認為重要的一員,這讓我灰暗的世界,增添了一些亮光。但是,他們卻還會加個一句,我是不祥之人,所以把身邊人都剋盡了,也許就像他們說的吧!我真是個不祥之人,要不然你也不會因為我而離開這個世界了。

 我走進莊嚴的靈堂,上面是我熟悉的笑容,盤旋在我耳邊的是難聽的謾罵聲,我不管那些不堪入耳的言語,只是直盯著你的面容,不管如何,我一定得送你一程,我還記得你走前所說的,是不流淚,所以我來了,沒有淚的蒼白貌,一步步踏上送你的路。我所能實現的,也只有這個承諾了,另一所謂的敞開心懷,可能無法做到了。

我知道,你心裡的想望,所以我會連你的分也一起活著,這祭喪,是我拋開過去的路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yuh&aid=125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