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戀
2007/10/31 20:48:56瀏覽1320|回應0|推薦11

「你還好嗎?」女人幽幽的摸著墳碑,「我守著與你的約定,好好活著。」無神的眼瞳留下了兩行熱淚,而照片上的溫柔笑容依舊,不懂女人心裏的苦澀。每年的今日,總是卸下堅強偽裝,以為自己可以別再軟弱,可是只要來到這,便知道自己還是無法遺忘。兩年的日子,說不長也不短,要忘記一件事、一個人,似乎是可以了,但是爲什麼當初的心疼,一絲未減呢?

還記得,那天突來的陣雨,忘了帶傘的我只能不停的閃著人群,快步的找一處避雨,為了不讓手上的書淋濕,我緊緊的將他們抱在懷中,低著頭跑著,終於,我看見不遠處有一騎樓,心理便打定主意,努力的朝目標前進,也因為如此,我就這麼栽進一個溫暖的懷抱。

「啊!抱歉。」我趕緊退了一步,有些被這種狀況下到的我,愣的忘記週遭還在下雨,就這麼讓雨滴打在身上,困窘的我只能低著頭道歉。

「不會。」好聽的聲音從頭上傳出,讓我不禁抬起頭,想看這嗓音的主人是誰,那是一個有著溫柔笑容的男人,他輕輕的將我拉到面前,這個舉動讓我紅了臉,「抱歉!我只是」男人發現自己的舉動似乎有些逾舉,便指指天空,「因為下雨。」

我這才發現,他剛剛是把我拉到他的傘下,「嗯,謝謝你。」這下,除了謝謝我不知該說些什麼。

「你想去哪?」

我指了指騎樓。

他微笑的點點頭,「我送你過去吧!」第一次,遇到這麼好的人,很少有人會因為看到人淋雨,而願意讓人方便的,我不好意思的說了聲謝謝。

看著他離開的背影,再看看自己,其實剛剛奔跑的時候,也淋濕不少,但是這樣的舉動,讓我的心裡增加不少暖意,這是我們第一次相遇。

第二次,下著綿綿細雨,我們似乎跟雨脫不了關係,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雨的關係。「柔悅,這是容羽焄,先生!」這次是我第一次獨自接下企劃案,替企業主接待遠道而來的客人,因為如此,公關主任便帶著我來與企業主的特助商談,這是飯店公關的職責所在。

「你好!」當我抬起頭,便覺得你有些熟悉,卻想不起再哪看過你,「我叫做商柔悅,初次見面。」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和你認識了彼此,並深深的被你沉穩細心的性格給吸引,尤其你那始終溫柔的微笑,也因為如此,讓我想起了第一次相遇的情形。

「其實,第一次見面,我就認出你來了,」當我為了那件事向你道謝時,你是這麼說的,「想不到你現在才發現。」這句話,讓我有些困窘,只好頭低低的,小聲的說不是故意的。

你停下腳步,將我的頭抬起,「我逗你的。」眼裡有著和我相同的情意,我就這麼愣著看你的臉不斷放大,印上我的,暖暖的、甜甜的,卻也讓我驚訝的,我撫著唇,踉蹌了一步,「你…」

「我…」你白皙的皮膚透著紅光,原來你也會害羞啊!還以為老是帶著笑臉,凡事處驚不變呢!

「為什麼?」我疑惑的問,因為我不希望你親我的原因,是我不想要的理由。

「因為…」看著你吞吞吐吐的樣子,有些好笑,可不是每次都讓你佔上風去,「因為,我喜歡你。」

這下,換我臉紅了。只是接下來,我做了就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會做的事,我親親的在你的臉上印下一吻,以動作說明了一切。

互訴情意的後來,我們牽著手成了一對,美好的一切讓我幸福到不行,一個體貼的男友,被捧在手掌心的感覺真的很棒。

只是,那一刻,這樣的美好完全碎裂,成了我心裡的痛。

接到電話的那一秒,我差點昏厥,但憑著意志我趕到了醫院,只希望待在手術房外的那顆忐忑的心,可以安定下來,只希望你能平安的出來,只希望…你不會丟下我離開。

燈熄了,醫生的一句話讓我徹底崩潰,「為什麼?為什麼?焄,你說要共度一輩子的,」我攤在地上,不敢相信這一切,「焄…你怎麼可以不守承諾?」我哭的憔悴,周遭的朋友只能不停的安慰我。

多麼讓人無法接受的事實,我只能不停的催眠自己,關在房裡的我,面對著黑暗,希望一切都沒有發生,希望你還在我身邊,希望我們能停在幸福時刻,有好多好多的希望,如今,卻成了絕望。

「為什麼?我的心還是好痛?」商柔悅撫著碑上的照片,那是她所熟悉,也是最想念的的微笑,蒼白的臉,帶著一絲絲苦澀的笑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yuh&aid=133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