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
2007/09/19 21:26:09瀏覽537|回應0|推薦7

如果我是存在的,那麼該是爲誰存在?

不知曉,自己的存在是爲了什麼?不明白,那存在對誰而言才是重要?不明瞭,怎樣的證明才算重要?不了解,什麼才是自己存在的証明?太多的疑問,一直盤旋在心中,更不知道對我而言,那些一直深信不疑的念頭,為何在別人眼中,是如此的怪異。我從不停下腳步,完全照著自己所選的方向前進,一直都不會去在乎別人的眼光,如果處處都要注意,那麼我將不再是我了,不是嗎?

如果我有面具,請將我換上微笑的那張臉。

我相信,每個人都收藏著各種不同的面具,擺放的位置便是心中,用來應付不同的人、事、物。我從來就不否認,自己擁有多張面具,因為我喜歡那些面具,那可以在面對任何事物時,變得輕鬆,所以我不會去否決他們,因為他們是重要的。對我來說,每張面具都是真實的自己,因為它們代表著不同的我,所以我不會認為戴上他們有任何錯,【虛偽的面具】,那只是無法承認的人所慣上的詞彙罷了。

如果可以,我想塑造另一個靈魂。

對自己,總有些不滿意,更多時候是爲了躲避,所以希望能有另外一個自己,照著自己的想望,有著與自己不同的靈魂。雖然那是欺騙自己的行為,雖然那是膽小鬼才會做的事,但是任誰何嘗不想要?如果在自己不想面對別人時,有另一個屏障,爲自己爭取空間,一個人躲起來的空間,誰不希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yuh&aid=124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