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斷愛情
2007/01/08 09:53:58瀏覽765|回應2|推薦17

「你好嗎?」你依舊溫柔的嗓音,突然在我背後出現,我頓了一下。對你,我有很深的不諒解,畢竟是你捨棄我們之間的諾言,整整消失五年。

我裝作沒聽見,開了門,將你拋在後面。門一關,偽裝的堅強,頓時崩潰,淚已流滿面。

---------------------------------------------------------------------------------------

六年前。

當我還是個學生,一個忙著未來計畫的大四生 。成績不錯的我,被推薦到你的公司。

只是個工讀生的我,和高高在上的你,根本不可能有交集。也許是上天開的玩笑吧!

那天,不甚舒服的我,趁著空檔,到逃生門那休息,坐在階梯上,撫著頭,希望可以減輕痛楚。只是似乎沒什麼有效,頭痛的令我想撞牆。可能是極度不舒服的關係,坐著坐著,便也睡著了。

當我漸漸甦醒,睜開眼,看到的是你放大的俊臉。我嚇了一跳,快速的往後退,我能感覺到我的耳根子正發著熱,不用說,我的臉一定也很紅吧!

「我很嚇人?」你憋著笑,眼神裡充滿趣味。

我搖搖頭,開始後悔著自己的不小心,一向認真的我,竟然在這睡著了!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在上班時間,在這睡著的。」你像是想看我更糗的表情,故意如此說道。

「對不起!」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低下頭,想盡快離開這個令人尷尬的地方。而我,也這麼做了,抬了腳,想離去。不過,也許是身體虛弱,腳一軟,便往下倒去。

你接住了我,大手撫著我的額頭「你在發燒!」你皺起眉頭,不悅的看著我。

我疑惑了,對於一個陌生人,你的關心似乎太超過了。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一味安靜。

此時,部門裡對我很照顧的經理跑了進來,「凝芯,原來你在這,害我們大家都好擔心。」經理緊張的說道。

「對不起!」我深感抱歉,因為說實在,部門裡的每個人,真的都對我很好。

當經理看見你時,微頓了下,正要開口時,卻被你截住話語。

「請假!」你非常的不高興的說著「幫他請假,他在發燒。」你對著經理說,但你的眼神卻始終望著我,讓我非常的不自在。

經理睜大眼看著我,發現我的臉色真的很不好。「是!」說完,便拉著我走,而那天,因為你的關係,我被迫休息。

-------------------------------------------------------------------------------

以為我們不會再有交集,誰知,是世界上有太多巧合,還是有人刻意安排,我常常見著你。後來,我才知道你真正的身分,因此我也開始躲避著你。但是你似乎不想放過我,每到假日,你會出現在我家門口,一開始,我不搭理你,因為一切都是那麼的莫名。

直到某天,我有些想搞懂你的心理「你在幹嗎?」我惡聲問道。

「我在追求你!」你溫柔的眼神,望著我。

我很震驚,因為我們實在是相差太多,有太大橫溝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心開始遺落在你身上,對你的追求,我便也接受了,只因為你說了這麼句話,「我愛的是你的人,就如同希望你看見的也是我這個人。」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們之間的甜蜜,不曾變淡。「你相信一見鍾情嗎?」你問我。

我不回答,只是笑著反問,「你相信嗎?」

你說你相信,因為對我,便是一見鍾情。你說你會給我永遠的幸福,而我是如此相信,相信你給的承諾。

可是,你的離去,深深打擊了我。你的不告而別,消失了五年,不給隻字片語,你要我怎能不恨。

-------------------------------------------------------------------------------

我躲著哭泣,心想你應該離去,當我起身想回房時,門把傳來開鎖的聲音,我忘了,內心一直等待的自己,根本不願將鎖換掉。只一味的用這種方式欺騙自己。

你進了門,從背後擁抱著我,說著無限個對不起。我顫抖,我哭泣,甚至該死的想念你那溫柔的懷抱。

你將我轉身面對你,我別開眼,不想承認自己還深深愛著你。你慢慢吻去我的淚水,我一時無法反應,當我回過神後,我奮力的推開你,抱著自己。原來我真的如此不堪一擊,真的好想好想你。

我能原諒你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yuh&aid=6387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文章: 中斷愛情
2007/11/04 19:45

電腦語言:任何檔案初次建檔所花費時間是最多;很少人會覆蓋,大多是另存新檔;醫學上稱為:受精卵式的愛情.

若是永恆,再多的等待都是值得.2007.11.04PM19.45.



殘兒幫幫忙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0。
2007/01/29 21:18

有種心酸酸的感覺~

加油喔!!

寫得很棒!


歡迎光臨*春意滿開~殘幫滿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