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附身
2012/10/10 16:57:02瀏覽187|回應0|推薦18

前壹段時間,母親得了重感冒住進了醫院,導致心髒衰竭,病危!經過醫生的及時搶救治療得以好轉。出院時身體很弱,經常半夜裏每隔半個小時起來壹次到屋外沒有目的瞎轉悠,然後返回屋裏再睡,還時不時地說壹些我聽不懂的話語,反反複複的鬧騰。到了我老姐來看望老媽時,經過老姐的仔細觀察得出了壹個可怕的結論:“鬼附身”了!我的天,當時就嚇得我頭皮發麻,臉色發黃,不知如何是好。老姐看了看我,就笑了,她還告訴我老媽不要緊,會好起來的。

晚上,老姐叫我去鄰居的小店裏買上壹大捆黃表紙,然後拿了壹張黃表紙在老媽的頭上順時針轉了三圈,又逆時針轉了三圈,老姐的嘴裏還滴滴咕咕的念刀壹些我聽不懂的話語,然後把黃表紙在臉盆上點著了,到上壹些小米飯,刀刀咕咕送到十字路口,再次點燃那壹大推的黃表紙。說來也怪,那些黃表紙燃燒的很快、很快,打著旋的往上飛。說實話,我什麽都不信,更不信鬼神,但爲了老媽的不鬧騰,快點好起來,只有聽老姐的了。

實話說,從老姐送鬼神的那壹晚上起,老媽就在也沒有鬧騰過。

後來老姐告訴我,是老媽有病住院,老家的人來來往往,再加上身體弱,逝去的老爸的靈魂就附在老媽的身體上了,是來要錢花的,不是來害老媽的。要是厲鬼附身那後果就太可怕了。

叫老姐的壹席話,倒把我給搞糊塗了。難道還不成真的有靈魂和鬼神?要是沒有,怎麽老媽經過老姐的壹番搗鼓就好了那?我帶著疑問打開電腦進行搜搜,還真的有這個說法。

鬼附身(撞客),來源于滿語jiangkulembi,意爲“撞上邪崇”《紅樓夢》第二十五回: “若有善男信女虔心供奉者,可以永保兒孫康甯,再無撞客邪祟之災。”《紅樓夢》第壹○二回:“前日母親往西府去,回來是穿著園子裏走過來的。壹到了家,就身上發燒,別是撞客著了罷。”老舍 《柳家大院》:“痛快的時候,見神見鬼地鬧撞客。”《紅樓夢》“劉姥姥二進榮國府”那段情節中就寫道賈母和巧姐因爲沖撞了花神而患病。這也是迷信。季羨林《我的母親》中提到過母親死後當晚便有鄰居甯大嫂撞了母親的客,其中有壹句話:“我們那裏把鬼附人體叫做撞客”。據說這種撞客同風水有聯系,但是壹直沒有得到科學證明。不過曆代確實頻頻出現死魂附體的記載。

“撞客”,也有稱爲“鬼附身”、“鬼上身”、“鬼附體”的。醫學上叫“癔症”,而癔症在醫學上是沒有有效的醫療方法的,只能用“暗示”的方法。“暗示”,也就是“精神療法”了。即把“撞客”歸爲“虛症”了。:u8(^]N 得了“撞客”的人,有的大哭大笑,大喊大叫,大打大鬧,平時的纖弱老婦,立即勁大無比,幾個小夥子也摁她不住。其言語、形態,都酷似“附體”之人,如女人所撞之人是個男的,她說話就是那個男人的聲音了。

得“撞客”的人,壹般身體較弱,又多發生在夜間,所謂“陽氣”不足也。治療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壹是,對壹般“撞客”,妳的氣勢要壓倒被“撞客”的人,喝令他走開!二是,他壹般不讓人靠近,要冷不防近前掐他的“人中”,無論他怎麽掙紮不可松手。三是,滿足他的“要求”。四是,許給他燒紙錢。五是,過去《皇曆》上有符、文對照的文章,文是用“幹支”紀日,某日某時在某處沖撞了某神某怪某人,用多少紙錢,往某個方向送多少步等。在病人面前將當日對應的文詞念壹遍,在病人頭上正轉三遭倒轉三遭,按文中要求“送”壹下,病人就會馬上睡去,壹覺醒來,他只覺得渾身無力,對先前發生的事則壹無所知。

說實話,別看我搜搜了,也有壹些同類的病症,但我還是迷糊,到底有沒有鬼神?到底在另壹個空間有沒有靈魂?我還是搞不懂。

前壹段我因爲工作去了壹趟豐都,也順便看看了鬼城,那壹天說來也巧,天空下著濛濛的細雨,煙霧缭繞著山頂,路邊的桂花樹時不時的飄來香氣,能給人以入仙境的感覺,我倒是沒有看到什麽小鬼,人到是不少,有的怕死後給鋸了;有的怕死後下地獄的;有的怕死後上不了天堂的,形形色色的人。這時妳看他們,妳能看出是人是鬼嗎?表現的到是人來送錢,鬼在收錢,就連判官都清閑下來了。給我的感覺倒是人鬼難分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nzhe&aid=693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