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續愛吧,好嗎?
2011/10/25 12:45:42瀏覽217|回應0|推薦29

    她出生在農村,經過努力她考上了省城一所重點大學。

    上了大學,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她倍感孤獨,她好想找個中意的男人好好地談一場戀愛,可卻一直物色不到符合她要求的人。

    在參加一個大學同學的聚會中,她認識了他。他穿著不凡,相貌堂堂,她想他的家世一定不錯,她對他有一見鐘情的感覺。源於女孩子的羞澀,她沒敢主動向他搭話,而他卻出乎她意外的紳士地請她跳了支舞。他問她要了電話,她很欣喜地給了他,她感覺到他也喜歡她。

    他常常打電話給她,約她出來喝咖啡,但卻沒有向她表白過,也沒有說過他是否喜歡她。她郁悶了,糾結了,甚至有些按耐不住了。她的感覺從來就不會有錯,她感覺他的家庭條件一定很好,她感覺他是喜歡她的。錯過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她不能錯過了他。她鼓足勇氣向他表白,他怔怔地看著她微微一笑卻並沒有做什麽回應。她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學校的宿舍裏,躺在床上,想哭卻又哭不出來。沒有拒絕也沒有接受,只是微笑,她想不通這代表著什麽?

    她不死心,她第一次主動打電話給他,他接了,她卻驚喜得怔住了。電話那頭傳來清清楚楚的五字語音“我們戀愛吧”,這五個字令她興奮得整整一夜都沒睡著覺。

    她和他的約會更為頻繁了,感情升溫也更加迅速了。他常常給她買好看的衣服,給她買她喜歡的禮物和鮮花,她沈浸在一片甜蜜的汪洋之中。每每在夢裏,她都會夢見她和他結婚後過上了富裕的生活,那種不愁吃不愁喝的滿足感令她無意識地咧嘴甜笑。

    她和他在一起有半年多了,他沒領她到過他家,他也沒有和她談及過他家的情況,因為她沒問他便也沒說。這一天,她忍不住想知道了。不想顯得太過突兀,她隨口撒嬌著要到他家去做客,他爽快地答應了。

    汽車顛簸了兩個多鐘頭,終於到了他家。下了車,她不由得被眼前的景象給驚住了。在她眼裏見不著半棟瓷磚砌的樓房,所有的房子幾乎是土磚堆成的。村裏的道路坑坑窪窪,鋪滿了各種家禽的糞便。村中的小孩個個玩得臟兮兮的,還咧嘴傻笑。這裏連最基本的交通工具摩托車也少得可憐,人們出入用的除了單車就是牛車。她想不到他家住在比她家還貧窮破敗的農村,她沒有給他進他家,她掙開他的手,獨自一個人乘車返回了學校。

    第二天,她打電話給他無情地說了五個字“我們分手吧”便掛上了電話。他打過n次電話給她,她一次也沒去接過。

    分手一年多了,他沒有找過她,她也沒讓他找到她。分手後,她又交了一個男朋友家境不錯,是城裏的獨生子。她和這個城裏的獨生子交往了差不多一年了,臨近談婚論嫁的時候,她意外的病倒了而且病得不是一般的重。獨生子知道了她的病情後便無情地拋棄了她並迅速又找了新歡,對她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她在醫院裏痛苦地接受著病魔的煎熬,就在她瀕臨對生的絕望時,他出現在了她的眼前,置於他怎麽找到她的她不知道,她只知道這個曾經被她無情傷害過的男人給了她生的渴望和希望。

    他無微不至地照顧著她,看著被病痛折磨得連欣被子的力氣都沒有的她,他會為她濕潤了眼角。她愧對於他,幾番拒絕他的照顧,不肯接受他的施予,可他卻不曾打過退堂鼓。他依舊細心地照料著她安撫著她,他甚至辭掉工作寸步不離地看著她,鼓勵著她,給她求生的欲望。他為她花光了所有的積蓄,他為她和醫生一同尋找適合的骨髓,然而卻一直沒能找到,但他人不放棄希望。

    “我不值得你這麽對我”她哭了,他輕柔地拭去她臉頰上的淚水“你值得,因為我愛你”。她的淚更加洶湧了,洶湧得把整個枕頭都給浸濕。

    因為沒有找到適合的骨髓,她的病情一天比一天加重了,他的心焦急如焚。看著幾度陷入昏迷的她,他通紅的布滿血絲的眸子充滿了痛苦與恐懼。他在病床前一遍又一遍地呼喚著她的名字,跟她講他小時候的故事,跟她敘說他們倆在一起的那段快樂的時光。他不停地說著說著,他害怕她一睡不醒,他也不允許她這樣做。直到嗓子沙了,啞了,他依然繼續著,繼續著…

    在他不停地呼喚下,她終於有了感覺。她努力地睜開沈重的眼皮,看著憔悴不已的他,她心如刀絞血滴連連。“我們續愛吧,好嗎?”看到她醒來,他抑不住興奮地對她說。聽到這句話,她感動得泣不成聲。“我們續愛吧”他俯下身攬著她,輕柔柔地攬著,怕一不小心就把她脆弱到不行的身子攬壞了。

    她知道她就要快不行了,可她仍然不放棄與死神的搏鬥,為了生命更為了愛她的他和她愛的他。她不想離他而去,真的不想。他為她付出了那麽多,她欠了他那麽多,她還沒來得及回報他,回報他的付出,回報他的愛…她在死的邊緣掙紮著,掙紮著…

    最後,她的手還是松開緊握著她的那只溫暖寬大的手,她帶著悔恨,慚愧和遺憾離開了這個世界。

    她未散的靈魂懺悔著:世界上最真的愛不是金錢,不是外表,而是患難與共!那個我生命中最愛的他,我們來世再續愛吧,讓我在來世用盡所有的愛來回報你。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nzhe&aid=577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