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法僧
2010/08/22 19:30:01瀏覽305|回應0|推薦6

       歸依: 佛、法、僧,

  即 歸依: 觀察_思維、四真諦、大戒。

  觀察_思維: 專註於 佛號 或 真言 或 咒 或 是能使自己 清凈 和 專註 的一切。(如四念處)

  四真諦: 觀察_思維 的基礎是 四真諦;

  四真諦 應是 完整的 觀察_思維 的 主題 和 中心;

  通過對 觀察_思維 的修行,使 四真諦 成為自己 對世界的觀點,對自身的觀點。

  大戒:由 觀察_思維 四真諦 和 修行 八正道 而引伸出來的 戒律。

  自覺(阿羅漢)

  他覺

  圓覺

  三行依次圓滿,名為佛陀,

  如果阿羅漢成就,忍而不證,不取涅盤,而取住世,濟世渡人,就可稱為佛陀,

  釋迦牟尼未滅之時,釋迦牟尼即佛,佛即釋迦牟尼,

  釋迦牟尼滅後,佛即為智慧,覺悟,

  因為釋迦牟尼成道後,他的色受想行識即代表智慧,代表覺悟。

  佛法僧

  佛:覺悟,智慧,

  法:佛陀所傳之法,相應部和雜阿含,法之興衰根本在於此,成就者應以法教化眾生(佛法現世的目的),

  僧:有一定果證的比丘,佛法的流傳途徑之一,作證佛法,使有緣眾生生大信仰,法之興衰根本在於此,是“小乘”正解脫之法(正法)長盛不衰的根本,是“大乘”得以利益眾生的基礎。

  附:

  心隨貪嗔癡而行,沈迷於輪回就是魔,原意為磨難,(生命的本能)

  心對貪嗔癡覺醒了,不被其輪了,就出了輪回,就是佛,原意為覺悟。(超越生命,空間,時間的即制)

  佛性:

  性:性一切心,而自無體。

  佛:覺悟

  所以是:覺悟一切心,(覺悟五陰)

  內心的佛性:

  覺悟由心生,所以要觀內境為主,

  所以是:內觀其境的一切心的各種 生起,存在,消失,並覺悟它們。

  佛陀:

  覺悟的聖人,(已自我已覺悟的聖人,其後覺悟他人的聖人,圓覺了的聖人)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nzhe&aid=434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