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間法和出世間法
2010/06/23 17:56:45瀏覽911|回應1|推薦10

世間法和出世間法回復瞎摸象格文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428920

在《金剛經》如理實見分第五中世尊對須菩提長老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在下的理解是,世尊此時對須菩提長老所談論的,是世間法和出世間法的問題。即:

世間法(凡所有相)-皆是虛妄-無常生滅法-緣起-不實(世間法前本後際刹那生滅緣起,根本就無實有可得,故說虛妄)---凡夫眾生生於此,長於此,而于無常不能如實知、如實見故,輪回於生死之中。

出世間法(如來)-(見諸相非相)如實知見有為法(世間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依遠離、依于滅,向舍故-見非相、非緣起-涅槃寂靜(此見諸相非相,是指法眼清淨)---凡夫一旦如實知見無常虛妄之世間法,成就四不壞淨,則見法,進而可證涅槃。而一旦法眼淨,則已入聖者流,不退轉必終至涅槃了。

先生言皆是虛妄意指世上沒有真相,在下認為,虛妄的當下就是涅槃(如來)啊!後面的這句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不正是佛陀再再地指明了真相(或言真理、涅槃)之所在了嗎?

先生的演戲之說更是一些學佛人常掛於口邊的禪話,若如此,佛陀何必制定戒律?何必說法卌九年?正如先生之標題所言,修學佛法若不把基礎打好,那才是對池撈月,白白荒廢了可用的人身啊。

李洪志根本就沒搞清楚世出世間法為何物,他所談的甚至連欲界和色界的範圍都沒有超越,那已經不是基礎不穩的問題了,根本就是邪見邪說啊!

比如李洪志美其名的天目”“不執著”“不動念,都還是不同層次真象,那所見的肯定在色界之下(如無想外道所修無想定,果報成熟往生於色界之無想天處。此天眾生之身長有五百由旬,壽命為五百大劫(一大劫有134千多萬年),壽終之時,再生念想,而墮欲界。),連無色界的邊都達不到,更奢談出世間法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nzhe&aid=4157871

 回應文章

若冰
對加入中共後悔了http://www.epochtimes.com/b5/10/6/18/n2941243.htm
2010/06/25 18:21
退出共產黨

我是高校的一名教授,瞭解了法輪功的真相,決定聲明退出中共黨、團、少先隊。

一洪
2010-06-17 21:13
北京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index/showpost/id/7067385

聲明退黨

我現在對加入中共後悔了。因為社會太黑暗,太子黨橫行霸道,貧富差距逐日劇增,公務員都是大爺。而且,現在的媒體,都被中共控制著。我鄭重聲明退出共產黨及共產黨的一切組織。

若冰
2010-06-17 11:22
河南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index/showpost/id/7065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