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愛文字的女人
2010/04/23 10:52:22瀏覽756|回應3|推薦28

       喜歡把自己沈浸于安安靜靜地文字海洋裏,獨自一個人不論白天還是夜晚,無需任何的驚擾,任思緒在思想的原野上放肆撒著歡兒的奔騰馳騁。這個時候輕柔地緩緩的合上雙眼,意境總是狠美狠美,達到一種極致。心被溢得滿滿的,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喜怒哀樂,悲歡離合,自如盡情地閑庭信步似的揮灑舒展,點點滴滴,起起落落。心情隨著纖手指尖敲打著鍵盤,文字跳躍著跌宕起伏,洶湧澎湃,潮起潮落,幽幽怨怨,絲絲縷縷,纏纏綿綿,悲悲戚戚,痛痛快快,嘻嘻哈哈,快快樂樂……

     整個一個文字癡情癡狂者。

     雖然,有的文字理解不夠透徹,有的修辭不夠准確,有的用詞不夠得當,有的語句讀起來不怎麽朗朗上口,有的文字還需要查字典才能夠讀出它的音節和意思。但是,這都是次要的無所謂。喜歡著自己的喜歡。文字,對于每個人來說都是活到老學到老。誰也不會把國學浩瀚博大的精神文明——漢字語言文學,能夠認識理解的完完全全,透透徹徹呢?

     文字,不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理解。全憑閱讀者和寫文字的人自己拿捏掌握。千種心情,千種理解,貫徹滲透著人的品位修養以及學識的淵博與淺顯。當然,好的文字能夠引起大家的共鳴。

     喜愛文字的女人,容易激動,容易感念,容易喚起內心深處的悲憫之情。在閱讀文字和寫文字的過程中,因文字的悲傷而痛苦落淚,因文字的歡快而開懷暢笑。心隨著文字看到一山一水,一人一物,一花一草,不管是雄偉壯觀還是小橋流水,不管是高大還是輕重,不管是鮮豔還是翠綠,都會在自己的眼前活生生的一一展現,這就是喜愛文字的誘惑和魅力。

     喜愛文字的女人,她的心是積極進取陽光燦爛的。拒絕陰暗,拒絕罪惡。去其糟粕 ,納其精華。取長補短,廢棄頹廢。徜徉在文字知識無邊無際的大千世界裏,能夠看到歌頌的柳暗花明,花團錦簇,善良真誠,寬容博愛。怒罵的狡猾虛僞,醜陋奸詐。中庸的明哲保身,狡黠圓滑。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此刻浸入到文字濃濃淡淡的酒香裏陶醉癡迷,似醉非醉。沒有任何的幹擾與阻攔,禁锢與束縛,癡迷在文字的墨香天堂裏,任女人快樂地遨遊飛翔。

     喜愛文字的女人,她最懂得熱愛生活,珍惜生命。她不會讓自己的生活處于一種模式下一成不變。懂得小情調,小浪漫,偶爾的意外驚喜,突然的襲擊。不斷地給自己的生活注入新鮮的血液,讓平淡的生活處于保鮮狀態。她都樂意去做,並且有意無意間能夠運籌帷幄之中。

    日常生活就像做家常菜。同樣的一個菜,如果變著花樣和不同方法,口味芳香四溢。比如,就拿最普通價廉的土豆來說吧,酸辣土豆絲、紅繞土豆塊、拔絲土豆、甜味土豆泥、還可以熬成土豆湯等等,這就是平淡簡單的生活需要調節一個個不同的日子,讓相同的每一天有著不同的生活情趣。如此的生活充滿著無窮的樂趣。

     每當女人心情苦悶壓抑,憂郁傷感之時,寫出一段屬于自己的文字,好似廣寒宮寂寞的嫦娥優雅嬌媚搖曳著柔美的身姿輕輕柔柔的一次次舞出的長袖。這個時候肉體的輕盈,精神氣爽,心豁然開朗。什麽憂愁煩惱,一刻間化爲烏有,沖出九霄雲外。

     文字,可以讓喜愛它的女人,心不再孤獨,靈魂不再寂寞。有了文字的陪伴,女人享受著文字帶來的快樂,收獲著文字給予的力量。讓女人有了屬于自己精神獨立的心靈花園。

     她是綠色森林裏一棵亭亭玉立的竹,冬天裏傲雪獨開的寒梅,春天裏的霏霏細雨,夏天裏盛開的嬌豔玫瑰花,秋天裏夜空懸挂的一輪如鈎的纖瘦細月,閃爍著微弱的光芒,照亮著夜裏迷路的人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文字,只是文字。有時候就是現實生活的真實寫照,而有時候卻與現實生活遙遙不可及。只是,一時心靈的感悟,心情的宣泄,心靈追求美好的一種向往。總之,文字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隨著時間不斷的推移,日積月累。喜愛文字的女人往往被文字修煉成“仙”,寵辱不驚,笑看落花。因爲,文字可以修心養性,有了文字的修養女人由內而外散發著女性特有的迷人的書卷氣質。充滿著女人味的女人。

    這樣的女人最可愛,她的骨子裏滲透著與衆不同,能屈能伸,以她優雅大方得體的舉止和女性蘊涵的善解人意,妩媚溫柔,贏得和征服所有遇到的有素養風度異性的贊許欣賞的目光。這樣的女人可以是大家閨秀,也可以是小家碧玉。

     從喜愛文字中女人學到狠多未知的狠多知識。讓她在文字中得以啓迪和教育。學到了如何做人,如何孝敬長輩,如何關心親人,如何教育子女,如何處世與人交往。擁有屬于自己的擁有,放棄不屬于自己的放棄。懂得了自尊,自愛,自信,自強。微笑著面對生活!

     這不是一個她,而是千千萬萬個你我她一樣喜愛文字的女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nzhe&aid=3968809

 回應文章

看不下去了!!!
侵權!!!
2010/04/28 01:02

偷,騙!!!

http://laiba.tianya.cn/laiba/CommMsgs?cmm=16499&tid=2717221960466409963

http://translate.google.com.tw/translate?hl=zh-TW&sl=zh-CN&u=http://laiba.tianya.cn/laiba/CommMsgs%3Fcmm%3D16499%26tid%3D2717221960466409963&ei=SxbXS4iwMYHg7AOol_WCAw&sa=X&oi=translate&ct=result&resnum=4&ved=0CBAQ7gEwAw&prev=/search%3Fq%3D%25E5%2596%259C%25E6%2584%259B%25E6%2596%2587%25E5%25AD%2597%25E7%259A%2584%25E5%25A5%25B3%25E4%25BA%25BA%26hl%3Dzh-TW%26sa%3DG


大百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字仙
2010/04/23 19:56

妳將女人對文字的愛戀書寫得多通透啊!

朗朗乾坤,大千世界,全都在我們這方浩瀚無邊的心底收納,

有了文字,我們不再受限,

一顆充滿真善美的心,構築出妳我追尋的桃花源...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的推薦~~
2010/04/23 13:37

謝謝妳

喜愛文字的女人~~

享受在文字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