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海相遇又一章
2010/03/25 23:58:07瀏覽863|回應1|推薦33

申請臉書之後,發現了一項樂趣。就是當我寫下畢業學校的校名之後,臉書就會自動連結,只要點下連結,馬上出現所有在臉書上註明同一個學校畢業的校友。

雖然同班同學一個也找不到,但是,卻發現有同期畢業的同學、有一位似乎認識過的學妹。

拿出學妹在我紀念冊上留下的資料核對,沒錯,就是她。頓時耳畔彷彿響起了一句呼喊:媽媽。沒錯,她是我曾經對外宣稱,撿到的。

當年,學妹活潑熱情,會親暱的跟我打招呼聊天,有時還會送我一朵小花,某年母親節的前後,我戲稱,我是妳媽媽喔。

記得我這『女兒』,總是喜歡和我玩鬧,但從來都沒有惹我生氣的時候。在某個星期三的晚上,宿舍固定要看電影的日子,我們從女生宿舍到群英堂的路上一路嘻笑玩鬧,學妹不慎踩到我的拖鞋,剛好我的腳又正好抬起來,非常悲慘的,我的拖鞋就這樣壞掉了。我笑嚷著:怎麼辦啦?我只有這一雙啦。

當下我那乖女兒馬上鼕鼕鼕跑上女生宿舍,回她的寢室拿涼鞋給我應急。

那時候我高三,父母已經分居一段時間,唯一知情的只有我的導師,我鮮少和同學提起家庭狀況,我的沉悶抑鬱同學們早就司空見慣,只以為我在構思悲劇小說的內容。但是每次遇到我這女兒阿,那一聲聲的媽媽,總是讓我安靜不下來,她總是可以和我鬧個不停、讓我笑個不停。

在我面前永遠都是開朗好動的她,於我的畢業紀念冊上留下了許多可愛的文字,她叮嚀我千萬不要說再見,不然她就會像兩隻小狗一樣(又哭又笑)。我怎麼會捨得這個給了我許多笑聲的好女兒呢?儘管她說,我畢業之前的日子,是她倒數的惡作劇。而我直到如今,還記得她說的,永遠記得她的『幽』(幽默)點和不怕死的精神,成為我生命裡,那團躍動而溫暖的小火光。

加了好友之後,我在信箱裡收到一封通知信,說是我的好女兒送了一朵蜂蜜幸運草給我,幸運草,這可是我就學時期經常在校園裡搜尋的東西啊,求不到家庭圓滿,只能在那小小傳說裡尋找慰藉。學妹,還是像以前那樣的貼心。

本文若無授權,只有學妹本人可以轉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3886307

 回應文章

燕親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串起時空深情
2010/03/29 10:43

Dear小娉(ㄆ一ㄥ) :

燕親王前來拜訪您~

文閱畢,暖暖心情,感謝分享您的幸運。

科技,有人說冷漠無情,但也串起時空與埋藏著的深情。

燕親王也持續在學習,運用時下科技,帶給你我永續的歡喜。

衷心祝福您 幸福快樂富足永續

燕親王 謹誌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10-03-29 23:14 回覆:

這就是網路的正面力量之一。牽掛在心頭卻又無緣見面的人,居然還可以在虛擬的時空上連結,讓兩個認識過的人,一起回憶當年,感動會更多。

謝謝您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