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來陪我看星星
2010/04/04 00:35:59瀏覽763|回應1|推薦19

想念旗農的室友們。寢室裡六個女生,都是畜牧科。我、阿龜、郁欣、菁黛、佩嬋、芋頭。說什麼要跟文靜的我ㄧ起住,看看能不能被我影響,變得斯文秀氣一點,結果反而隨我變得更瘋。

女生宿舍的頂樓,是看星星的最好場所。

我們假日結束,先後返回了宿舍。因為都是早早出門,所以都沒有吃晚飯。我們總是習慣,在宿舍裡睡一會,等待全員到齊。我們總是喜歡在點名之前,東逛逛西逛逛。有時是到旗農學生最常出現的麵店,不知是誰叫人家黑店,但是大家卻都愛去,其實一點也不黑。有時是在寢室裡解決,聊天說笑。有好吃的,分成六份,一起分享。有些家政科的學姊對我們很好,常常給我們進補。

那一次,我們到學校對面的綜合市場一起解決,那裡,早上會有好吃的飯糰,晚上也會有香噴噴的米粉和豬血湯。回宿舍之後,不知道是誰,提議到頂樓吹吹風。北斗七星就在我們的頭頂上。

畢業了,再也沒人陪我看看大自然裡,有什麼令人心醉神馳的景色。你們總是要我別自得其樂,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心裡的感動。我總是開玩笑說眾樂樂不如獨樂樂。你們總是喊我室長,沒事我們還會抱來抱去呵癢大笑、慶生會後拿奶油追擊彼此。

沒有想到,和你們分離之後,果然又是我自己,去發現生活中的美好,自己去感受吟詠。

不是我又回到一個人的世界,而是我身邊少了那五個女孩。

有時候,我會在還沒有人發現的時候,說:今天的月亮又圓又大。週遭的人會回答我,你又再發什麼瘋了?對他們而言,月亮永遠都是同一個月亮,電視節目卻比較精采。

有時候,我會說:外面下了一場斜斜的雨。週遭的人會回答我,雨是斜斜的,那也應該有直直的雨、方方的雨、和扁扁的雨。他們體會不到斜風細雨的韻味。

有月全蝕,是我一個人在家中的陽台上從月亮蝕虧一直看到重現月亮的光華。其他人,早早回歸棉被的擁抱,睡得很舒服。

很多人,對月亮星星和白雲,都已經失去觀察的興趣。覺得那是浪費時間在一件沒有意義的事情上。心裡的想法,也不能說出來和他們討論,因為沒有人喜歡聽我說話。

有些人,即使就在身邊,但我和他們的距離,是億萬光年也到不了的。我的喜歡,是他們的冷淡。聽說有流星雨,我卻只能望著濃雲密佈的天空。

如果,還是和你們在一起,也許我們可以到沒有光害的地方,去讚嘆滿天的璀璨。有時候,可以難得的看到星星,當我的熱烈只換來旁人冰冷的回應,我希望你們都在。

當我把我天馬行空的想法說出來,你們絕對不會說我無聊。我可以找個人,在宿舍自由活動時間,在宿舍附近散步,說著腦海裡編織的故事,儘管這些故事,很少被我寫成小說。我可以隨意捏造情境,用清冷的語調去形容,然後博得同伴的讚賞。有時候,男同學看到,會說我們在約會。

如今,誰能陪我看星星?誰會是和我ㄧ起吹晚風的人?有時後,不是不想找個伴,不是只顧著回頭去看卻忘了期待未來,只是過去的感覺,真的很難再被替代。

只能在我虛擬的情境裡,我才會變回高中女生的樣子。

我們還在宿舍的頂樓上,在每一個互相陪伴的日子。

 

 (公園裡的踽踽獨行,誰會是等待我坐在她身邊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3911376

 回應文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星星
2010/04/05 12:37

我也愛看星星,很想念小時候常待在院子看滿天星斗。

現居於多光害的台北,看星星成了奢侈的想望了。

原來妳讀旗農,我從圓潭到旗山讀中學六年的必經之地呢。

旗農種了很多高大的桃花心木。

很高興與妳「相遇」。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10-04-05 23:05 回覆:

桃花心木是我們的最愛

雖然落葉掉滿地時經常讓我們掃到哀號

但是看過桃花心木的人都知道她的美

果莢自樹上旋轉著掉落

還可以撿起來玩

現在我也在台北

好想念旗山的一切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