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妹
2010/04/18 00:11:24瀏覽681|回應0|推薦20

那天應該還是尚未正式開學吧,但是我們一年級新生已經需要參加升旗典禮,然而先前我們繳費量制服尺寸的時候,都在學校的群英堂。那時候,我和小娉媽母女檔來得晚了,沒有進教室,全校都已經在教室外集合等待進操場。而我們還在慌慌張張尋找畜牧一的存在。

小娉媽帶著我,一路從椰林大道旁往中山堂的方向走去,沿著古老的兩層樓教室,尋找畜牧一的招牌,後來,小娉媽索性就帶著小娉走向一大群二年級男生聚集的地方,問問二年級生應該會知道的吧。

但是,小娉心裡還真希望可以去找有女生的班級,眼前那些全都是學長。然而小娉媽卻是無所謂的。不過東問西問,學長們就是沒一個知道。後來找了有學姊的班級,還是問不出畜牧一的正確所在。

每當我們轉身離開時,總是聽見人群裡一聲聲:「學妹學妹耶。」一個人開口其他人就跟著附和,小娉很不好意思的偷偷笑了。

開學了,小娉也搬進宿舍了,成了學校的其中一份子了,有時候走在路上,恍神中會突然驚覺有學姐走到面前,喊聲學妹,然後又被另外一位學姊拉走,留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我。

升上了二年級,開始會跟旁邊的同學說,有學妹耶。升格當了學姊之後,才知道看見學妹的時候,也會莫名的雀躍。升上了三年級,看到學弟妹不會再大驚小怪,只怕許久之後,同學以校友的身分回來,看到我會喊:學妹耶。

畢業之後,看到母校的在校生,那聲聲學妹,喊得又是不一樣的心情。

多了對歲月流逝的感嘆,和對過去的想念。還有ㄧ種親切的情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395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