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這裡。到底在哪裡?
2010/04/29 22:29:12瀏覽818|回應0|推薦23

在旗農的校園裡,經常發生這樣的對話。

『小娉小娉』正在和太虛先生約會的時候,突然聽見不曉得哪來的呼喚。

『誰在叫我』困惑的小娉尋找聲音的來源。

『在這裡在這裡』努力的想招喚小娉,一開始還有耐心。

『哪裡啊』不論是遠望凝望還是東張西望,向四面八方追索就是找不到叫我的人。

『這裡啦』聲音明明很近,甚至越來越近。

『到底在哪裡啦』小娉慌了,為何校園的相遇總是呎尺天涯。自己亂想當中。

『你在看哪裡啦』結果喊我的人就在我眼前。

這樣的劇情,就在小娉的旗農三年裡不斷的上演。小娉是個反應很遲鈍的人,往往在邊發呆邊走路的時候,被走在旁邊的人嚇一大跳,有時候甚至發現自己原來已經跟人家對看好一會兒,但是我的眼神完全沒有聚焦。在我背後呼喚我的人,一定要跑過來拉住我我才會回神,在我前方呼喊的,非得重複『在前面在前面』,然後眼睜睜看著我ㄧ臉傻樣,兩隻眼睛朝著前方左左右右搜尋,才會看到前方有人。

即使人在我視線往前ㄧ直線的方向,我一定不會馬上就往那個地方看。同寢室的學妹就曾經一直提醒我,她人就在我前面,但是對我來說,前面的視線有多廣啊。在我視線可及之處,妳到底在哪個點佇立?

尤其在空曠的地方,我就是會找不到聲音的來源。近視眼外加反應慢,所以想跟我打招呼,一定要離我很近。

記得有ㄧ次,放學回宿舍,經過校史館與機工廠之間的道路,一聲呼喚驚醒我這正在東想西想以為自己身在古代的傻娉,當下小娉就晃頭晃腦的搜尋,只聽見美女教官的聲音,卻不見美女教官的身影。看看校史館(左手邊),沒人。看看機工廠(右手邊)的入口,沒有人。往宿舍的方向看去(前面),空空如也。往來時的方向(後面),教官您人在哪裡啊?

當下就是在『這裡這裡』與『哪裡哪裡』的波折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教官人在前方不遠之處的一輛轎車裡。

合唱團的同學與他的同班同學相約打保齡球,正好遇到我,就約我ㄧ起去湊熱鬧。只會坐著看人家打球的我,不意間聽見有點熟悉的叫喚聲,小娉先是看看前方,又看看左右,轉頭看看後面,東看看看西看看,才發現就在我背後,就隔壁而已,我那康輔社的學長師父,又好氣又好笑的,作勢要把保齡球丟過來。

如果有人叫我,我一定會往他存在以外的所有地方看去,最後才會找到人。

誰在叫我啊?到底在哪裡?

小娉創作,非經同意請勿轉載改作。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3989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