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溫柔的年代
2010/05/10 00:38:04瀏覽726|回應0|推薦20

在浩瀚網海裡一次又一次的和故舊重逢,心裡酸甜苦辣的滋味是既自然又難以描述的。這世界容易令人寂寞,緣份充滿奇異的變數也讓人感嘆惋惜,雖然未來仍有機會不斷與某些人相遇,網路上也可以與同樣心境的人互相安慰,但是畢竟活過的某一個階段,總有特定的一群人,和自己擁有某些記憶,這些,難以被其他人取代。

現在認識的人,所知道的是現在的我。過去認識的人,知道的是過去的我。而從每個不同階段認識的人眼中,看到的是自己的成長與變化。有時候,卻也很希望,想起以前的自己。

如果不是翻閱著珍貴的畢業留言,可能,忘記過去的自己。

在這個需要獨立,自己照顧自己的時候。差點要忘記,學妹眼中的溫柔學姊,同學眼中最好欺負、好好笑的那個小女孩。曾經是我,雖然,也曾經很兇悍的回信罵學長。我已經忘記,對自己的直系學弟妹,居然沒有發過一次脾氣,不管他們怎麼逗我,即使,頑皮的學弟在我面前,總是故意喊我黃金鼠,然後突顯兩顆大門牙,假裝齧齒科動物,但是,我只會被他們逗笑,總不會被惹怒。

天阿,那個愛笑的好好學姊,會是我嗎?

還好,當我對於自己過去的面貌,覺得遙遠陌生的時候,他們居然一個個出現了。

想起過去,總在合唱團練習的空檔,隨便團裡的直系學妹把玩我的頭髮。二年級下學期差點要轉學的時候,和學妹們捨不得地拉住彼此的手,其中一個還是我國中的學妹,這緣分真難得。總在住宿的學妹想要撒嬌的時候,任憑她把頭靠在我的肩膀,膩在我身上,親密得讓班上的男同學看了都羨慕。總喜歡他們喊我若璇姊若璇姊。

有一次還在牧場值日的時候,跑到牧場的實驗教室裡,跟學弟妹們說,我是新同學,學弟真的就喊我新同學,我要離開教室的時候還叫我不要『翹課』。喜歡我在帶領學弟牧場值日的時候,被學弟嫌我太瘦,還開玩笑叫我一天吃ㄧ斤雞蛋的記憶。喜歡和學第一起被叫去挖牧場旁邊大水溝的時候,弄得實習褲都是爛泥,被學弟笑我力氣小,拿不動鋤頭。害我越笑越沒有力氣的過去。

喜歡和學妹一起逛夜市,數人聯手玩同一台遊樂器的那一幕。

總喜歡對著他們笑,很喜歡。喜歡他們笑我害羞,或者社團活動介紹日,我在司令台上拿著麥克風發抖的樣子。還有二年級宿舍的歡送會,被感人場面弄哭之後,學妹對我說『惜惜』的模樣。喜歡每天早上醒來都會遇見他們,下午放學回到宿舍還會看見他們。

每次遇見學弟妹,我的心情都很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4018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