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您的報名費
2010/04/04 22:39:26瀏覽658|回應0|推薦21

對不起,老師,我真的忘記您的名字。

高職畢業那年,我好像是全校僅有的兩個報考大學的學生之一。

高職生,最好的升學之路是去考四技二專,大學,成功的機會微乎其微。我的選擇,是許許多多的人都不看好的,但是,我還是堅持。

因為沒有注意到班長在黑板上的留言,所以,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領取資料和繳交報名費。直到畢業典禮結束了,我一邊在家自習,一邊等著學校可能會寄來的通知。

望穿秋水,我要的東西都沒收到,父親也開始詢問報名的日期。我什麼都不知道,只能在報紙上搜尋相關消息。原來,早就該去學校領取的。

我只好約了其他要考四技的同學一起回去。負責保管資料的老師還以為我不打算考大學了,原來,他一直在等我。然而,我不知道要先繳交一千塊的報名費,那一天,沒帶很多錢。

同學偷偷地給我一張紙鈔,領到報名表之後,才跟我說,是一個我不認識的老師拿給我的。

我只知道那個老師是坐在哪個位置。

回家以後,父親給了我報名費。我卻一直不知該在什麼時候還錢給老師。

後來,同學打電話給我,說老師交代,如果我不好意思當面還錢,可以悄悄的去,把錢放在他辦公桌的墊子底下。

我去還錢的時候,辦公室都沒有人,所以我就順利的把錢放在老師交代的地方。

這樣搞神秘,蠻有意思的。

但是,我很希望老師知道,我想跟您說謝謝。

我跟您從來沒有交談過,和您毫無淵源,您卻在第一時間內,掏腰包替我解決問題。沒有想說高職生考大學是不切實際,浪費時間又浪費錢。沒有預料我會無功而返。

更知道我遲遲未還的原因不是因為惡意賴賬。

還顧全我的面子,體諒我的膽小,替我想了一個不會讓我尷尬的方法。希望老師有收到那筆錢。

我本來想考上大學,再光榮返校,可是,高職生考大學的確不容易。

即使天天賣命的拿著講義複習,還拿弟弟的高中課本來偷看,到了聯考的那一天,考試卷上的題目還是有很多沒見過的內容。

家畜病理和歷史地理還是相差那麼多,術科壓縮了文科的空間。我對生物的認識還強過數學。草草的備戰結果是鎩羽而歸。看著自己的成績,真的不敢想像老師知道之後會有的反應。

可是我沒有放棄文學喔,雖然大學之路走得不順,還是盡量看點書,多鍛鍊自己的文筆。

希望,能用未來的成就,代替我對老師的謝意。

老師,謝謝您,這不是小恩小惠。

是我心裡無限大的感激。

為了回憶旗農點滴,所以小娉特地開了新單元http://blog.udn.com/zpin/article?f_ART_CATE=42347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391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