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趣味校聞─牧場值日記
2008/06/12 22:50:31瀏覽968|回應1|推薦19

睡眼看著幽暗的天空,凌晨五點耶!會不會鬧鬼阿?胡扯,少觸霉頭了啦。坐上遲到的客運,來到這所「華麗莊嚴」「豪華壯觀」(假仙啦)的學校,換上工作服,菜鳥要去牧場值日啦!

推著兩桶雞飼料,兩旁的來亨雞夾道歡迎,拿起杯子舀飼料給雞,這隻來亨寶貝迫不及待,向前一啄,我和友伴「黛」嚇得「草容失色」。

「唉!不要啄我啦!」為了怕遭到「雞吻」,只有急急一丟。「啪」一聲,丟給上排的雞吃,下排的雞全是一身的飼料,真是滿天灑金雨,高手一流。

餵完窮凶「餓」極的來亨寶貝,馬上又要餵那些只認飼料不認人的狡兔,提著一桶香得誘「羊」犯罪的飼料,打開柵欄,萬「羊」奔騰而來,我們兩人急忙關上以免放「羊」歸山。

在雙方呼喝叫陣之際,突然有人來拉扯我的衣服,低頭一看,天啊!白羊在啃我的衣服。

氣急敗壞抽出來,「幸好,不然你要賠我衣服,臭羊。」

好不容易喝退了眾羊,開門進「牢」,這群饑不擇食的羊,竟然把這桶飼料搜括乾淨,「我的天吶!這不是給你們吃的啦!」謝天謝地,後來他們沒有拉肚子。

扛著一包包刈草飼料步入豬圈,尚在方圓五百里之外(騙人的啦),就耳聞淒慘驚慄的豬吼聲,進門一看「我的老老老天……」一隻隻口吐白沫向天狂啕眼球暴突,彷彿遇到空前絕後的巨變,經歷了大飢荒,草料一倒,豬仔的大嘴一伸,狠咬一番。

唉!今天真是開了眼界,看到許多的「豬吞羊嚥」,好刺激壯觀的牧場災難記。

下次看到白色山羊,小心自己的衣服被羊啃,切記。

本文為小娉高一寒假到學校牧場實習的初體驗,當時真是手忙腳亂被羊欺,一群羊圍過來強奪飼料,我和同學束手無策,只能眼睜睜看著一桶飼料被吃光。

發表於高一旗農青年。

純屬個人生活體驗,請勿轉載盜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954618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8/06/13 15:11

你這篇真的有趣極了

原來你是畜牧科的學生?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08-06-13 19:08 回覆:

全名是畜牧獸醫

現在變成畜產保健

有點難以接受的說

到學校的網站去看

覺得好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