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姐也會哭泣
2007/12/18 19:35:33瀏覽940|回應3|推薦32

在旗山農工的第二年,稍稍減了些稚氣。

 

倒不是因歲月的滾輪轉到十七八歲,讓人蛻去一層青澀,進化到半成熟的時期。

 

只是又多了一批充滿活力的新生,見了老鳥便喊學長學姊。小娉既然成了人家的長輩,就不能永遠一副小孩子的模樣。

 

學姊就是要比學妹堅強穩重,絕對不能讓學妹覺得我這個學姊還很稚嫩。

 

偏偏就在升高二的那年暑假返校日,於客運站被一個不講理的男同學氣哭,到了車上還一路哭回鳳山。

 

坐在我旁邊的竟然就是小娉新學期同寢的學妹。

 

小娉就是這樣讓學妹留下深刻印象的。

 

「愛哭的學姊」這模子一但成型,就無法在學妹面前擺出長輩的樣子。

 

開學後一直維持著歡樂的氣氛,學姊妹之間沒有隔閡,小娉的室長頭銜只是個稱呼,寢室裡沒有階級之分,小娉也不是當中的領導。

 

女教官舉辦了宿舍聯歡晚會,要每兩間寢室互相合作表演節目,曾經待過話劇社,立志要當個優秀編劇的我,興沖沖的寫下一個劇本。

 

小娉本來有機會讓話劇社的社員演出自己生平第一次編寫的舞台劇,卻因故而取消,這讓我難以釋懷,這一次,我急切的想要完成人生的第一個夢。

 

也許是我小娉著想發揮,太過於在乎這個小小的表演,希望在眾多的表演組合中成為最好的一個小團隊。

 

因此,小娉的情緒就像是持續煮沸的水,不斷在咕嘟咕嘟冒著熱騰騰的水泡。

 

有些人認為這不過是餘興節目,何須投注太多心力?看著大夥對表演興趣缺缺,小娉不好意思要求大家放下手邊的工作全力配合。

 

為了提高大家參予的慾望,小娉只好拋開劇本改舞蹈表演,結果也只有小娉和學姊在自習室編舞。

 

為了室友的冷淡和自己缺乏凝聚力,小娉撂下狠話,說自己不參予這次的活動,乾脆全寢缺席。我邊哭邊說,甚至連室長也不當了。

 

散沙似的兩寢室友一下子全聚到我面前,有效率的表決通過要演舞台劇,並分配角色。這次沒人置身事外、沒有雜音。小娉的淚水換來團結。

 

經過幾次排練之後,迎新會當晚大夥以諧趣的形象輪流上台,小娉的劇本和姊妹們的演出得到觀眾以爆笑做報酬。

 

舞台上,我是風騷又沒人愛的怨女鳳姐,舞台下小娉卻認真且任性。竟為了我非常在意而別人冷淡以對的事氣哭了。

 

甚至還和室友賭氣,叫大家自己看著辦。

 

在晚會最後的狂舞中小娉亂跑亂跳,只為沖淡想哭的慾望。

 

鳳姐也是會有眼淚的。

 

只是,這麼容易掉眼淚,好丟臉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465307

 回應文章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愛小聘真性情
2008/01/26 14:17

流淚一點也不丟臉啊!!

就愛小聘真性情

只是坊間螢幕上有許多政客的淚

和假腥腥的兔死狐悲看了就好噁心啊!!!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08-01-27 19:40 回覆:

我以前都被笑~~~愛哭鬼

政客沒有真誠的淚水

當然會令人厭惡囉


YesYouGotI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是一種美
2007/12/23 01:21

現代社會的生活腳步太快了, 快得讓眾生幾乎沒時間可以好好品味人生;

觀賞一齣戲, 毋寧台下觀眾在休閒娛樂, 實際上是心理投射餘表演者一起

融入故事情境神遊的角色扮演.

戲劇是人生的縮影, 大時代兒女比較會發生有血淚交織的故事, 這年代雖

不比從前歷史的波瀾壯闊, 卻也仍然是可以演活出人味. 

戲劇裡, 即使扮演的是配角, 不論觀眾是否報以掌聲, 能夠融入腳色, 充份

詮釋角色的表演者, 就算是成功的.

淚水, 是生命的潤滑劑, 不會丟臉, 因為有了淚水, 才讓人生活得更真實些 ...

對生活認真且對理想執著的人, 不可多得, 也很讓人欣羨, 雖然, 困逆多了些,

但是, 在增長生命質量與意義上, 應該還是值得的.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07-12-29 17:07 回覆:

淚水, 是生命的潤滑劑, 不會丟臉, 因為有了淚水, 才讓人生活得更真實些

我喜歡這一句話


孤獨的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鳳姐.....
2007/12/18 19:51

喔喔 你慘了..就算你不幹室長

=鳳姐=也會變成你的口頭禪 外加頭銜

哈哈 跑都跑不掉了喔..


情繫天空幻滅夢 ~ 紅塵人間自孤寂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07-12-18 19:57 回覆:

真的嗎~~~

我記得我高三的時候

公民訓練時各科系都要表演

有人也以戲鳳為題材

鳳姐是反串的

結果他比我紅~~~

沒辦法阿

比風騷也比不過

我演的時候觀眾只有女住宿生

人家可是傾倒全三年級的師生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