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
2009/12/20 00:02:29瀏覽759|回應0|推薦22

晚間的震盪,整棟樓都轟轟然的,震撼的幅度雖然很大,但是屋子在搖晃時的聲響才讓人倒抽冷氣。

想起電影裡的情節,大門是嘴,地毯是舌頭,一不小心就把人給吞了進去。也曾想寫寫恐怖小說,把冷冰冰的四方水泥盒子寫成活生生的怪物,而今天卻宛如這樣擁有靈魂的屋子,就在自己起居坐臥的地方。

那低沉卻充滿威嚇性地聲音,有如對人的警語,但是無法翻譯的秘密,又在越來越微小的震撼中,被隱沒回沉默的地底。

大自然的聲音總是蘊含著各種提示性的意味,若不勃然怒發則難以驚醒在安逸中夢寐生活的人類。祇是地底板塊斷層不如人體身上的傷疤可以存在明顯,就算明顯大概也會在多年之後成為觀光拍照的景點。只要大樓還可以高高建起,崩潰的坡地因為生命力的強韌百草生機再現,誰還會時時刻刻記得自己腳下的土地,以及頭頂上的藍天,會賞給你多少的驚慄場面?

這個大自然依然是活動著的,不只是萬物的循環生滅。它總是像會舉手重重在桌面上一拍,讓你悚然心驚一會兒,好教你知道,你存在於什麼樣的地方。

小娉創作非經同意擅自轉載即為侵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360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