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種家教
2009/12/01 22:51:11瀏覽714|回應0|推薦19

昨天走在路上,看見ㄧ對母子,小孩子手上拿著ㄧ瓶所謂的垃圾飲料的空瓶,在母親的指點下,居然把瓶子放在人家做生意用的桌子上就走掉了。

這樣做,很方便,自己樂得一身輕,卻把處理垃圾的責任,丟給不在現場的商家。

我心中大吼,這是什麼樣的家教啊。

有很多觀念,不能光是期待學校的老師交給小孩,雖然你付了學費給學校。但是不論學校老師敎得再認真,所有的道德,卻會在父母親一個錯誤的指導之下,全部都變成枉然。

果真又應驗的我常說的那句話,小孩子不懂事,有時都是被父母親的身教所影響的。家長們,當你們的小孩做錯了事,你們在理直氣壯的說小孩子不懂事,希望人家的不要計較太多的時候,有沒有同時覺得汗顏?

請問你們給小孩子的是什麼樣的家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354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