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四天
2010/01/06 16:42:28瀏覽626|回應1|推薦10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ref=name&id=100000661805754我的臉書

點過去真的可以看見我的臉~~喝呵!!!

標題聽起來有點怪怪,其實是小娉參加了微型創業,才學了不到一年的編織,而且還都只是基礎織法,就已經忙著要把自己作品丟出去,但這也沒有辦法,因為小娉自己是沒有辦法披圍巾在身上,卻又愛織,尤其是前一陣子得知日籍外婆過世的消息,大概是想念生前總是棒針不離手的外婆,所以拼了命的織圍巾。過年大掃除的日子也就快到了,房間裡推了一堆圍巾,讓我很苦惱。

整個月小娉是在小賠的狀態,但是感覺很充實,畢竟是自己在創業,而且並沒有不惜血本,不至於負債,我情願白白努力,也不願因為從來都沒做而後悔。之所以在租約到期之前才公開,是因為我從來就沒打算和格友們做生意。現在才來報告,算是人生的另項紀錄,也讓某部份好奇的網友知道,作家除了寫作,還會做些什麼。

小小的經驗談,朋友們若想創業,ㄧ定要先衡量過自己可以負擔的損失,千萬不要弄到自己負債累累,也不要期待空虛的高收入幻想,網路上的推銷留言太迷幻了,切勿輕信。凡事用自己腳踏實地去累積比較踏實,起步之後的挫折是寶貴的經驗,萬一往後遭遇盛極而衰的困境,方能知道如何重新再起。

話說,小娉選擇的是那種一格一格來來去去很快樂的寄賣商店,而非網路虛擬商店,和店家互動感覺還不錯,三不五時假裝客人進去巡視,整理一下被弄亂的圍巾。偶而補貨,一句『我是廠商』就莫名的有成就感,當結算帳款之後看見信箱裡有對帳資料時,就很興奮。

有種忙,不會累,但是會很滿足。

過完年後,小娉會重新調整腳步。

十號之前有經過新莊新泰路的,可以順路看看小娉在B8的作品,或者,可以點進我的臉書去過過乾癮,想像那些圍巾披在自己脖子上的樣子美不美。我的本名是林若璇,大家可以知道了,為什麼我要使用筆名,因為我的本名感覺很像傳統仕大夫,會被誤以為我是男的。

手創是很好玩的,我現在在練習用鉤針織花朵。

祝福大家都順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3660784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小娉加入
2010/01/07 00:39
偶底臉書裡企

鼻要拒色偶呀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10-01-07 01:17 回覆:

厚~~~加入好友的功能把我弄瘋了

為什麼不能像噗浪一樣

只要按同意加入就可以變成好友??

我按了好幾次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