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疑
2010/01/09 00:01:27瀏覽630|回應1|推薦10

晚上去圖書館還書,電腦的資料裡,出現了兩筆未歸還的圖書,小娉當然非常訝異,因為我在四號借書,只有一本,昨天看完了,今天才去還清。

乍看那兩本書,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如果是古早的紀錄也就罷了,但那實在不可能,因為有書籍逾期未還,早該在我前幾次借書時就可以在電腦上顯示,館方也可以立即向我催討。當時我只覺得莫名奇妙,卻沒有想到這一點,只是堅持,我沒有借。

接下來館方詢問我,是不是家人和我共用一張借書證,我回答沒有。我的東西向來都是自己管理,除非有人在未告知我的情況下借用。我毫不懷疑家人是否真是如此,因為電腦上的紀錄顯示,那些未被歸還的書,和另外幾筆已歸還但根本不是我借還的圖書,都是四號當天借的。然而我當晚是獨自一人前往圖書館,一人借書,只借了一本。除非是我被下了迷幻藥自己又多借了幾本。

那些書籍,電腦上標示七號還了部份,但是昨日,我本人根本沒去圖書館。

不僅僅是那些書我摸都沒摸過,如果是四號借的書我怎會沒印象?完全不知道那些書籍怎會進到我的借閱資料的,圖書館的電腦並非是我在操作,但是卻因為無所憑據,我難以證明,那些不是我借出的。

很嘔,這世上會有人剛好跟我同名又剛好借書證的卡號都一樣嗎?又剛好都在同一天借書?如果真有其人,那麼他昨天還書時聽到館方告知還有三本書沒還的時候,沒有發現異狀嗎?這真的很離奇。

看著電腦上的資料,最底下的兩筆,是我前兩次借還的紀錄,第三筆是我今天借還的那一本,但是之後上面那幾筆,我根本不知道從何而來。

現在我再也不敢去任何圖書館借書了。我不曉得是有人盜用我的資料?還是圖書館電腦遭到駭客入侵?我當然希望只是電腦一時的失常。但是誰能保證哪天我的未歸還圖書資料裡,出現好幾本大英百科全書?

整個人宛若活在電影的驚悚情節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3668688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今天還冒雪去圖書館借書。
2010/01/09 00:11

我沒遇過這種問題。

那圖書館員有說什麼嗎?不是刷卡借書?能不能調出當天的監視錄影帶?我這邊的是刷卡(就和飯卡一樣好用),出了問題,要據理力爭,要不就想想當日自己的去處,找到證人,或者是去過地方的任何佐證。

祝妳幸運。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10-01-09 00:27 回覆:

我覺得

以後看能不能借書的時候把電腦上的資料拍照存證吧

我也是先去刷過借書證

再刷書的條碼

館方說

要查那兩本書在哪裡

氣死我

不先想想

電腦有沒有問題

是不是別人的資料跑到我這裡

七號我去了兩間大賣場

ㄧ間格子趣分店

我怕人家根本不記得我

格子趣是知道我

但是我只停留短短的時間就回家了

我會要求他們徹底查清楚是怎麼回事

否則我要去向新莊市長申訴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10-01-09 00:29 回覆:

我不曉得大賣場的發票能不能派上用場

還好我有留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