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冒冷汗的價值觀
2010/03/11 23:09:16瀏覽673|回應0|推薦20

因為近來的爭議,也讓不少人把過去的刑案來出來談,包括了女老師被虐殺致死但兇嫌至今仍未伏法的案例,看著家屬淚眼控訴的畫面,我真不曉得有哪些人狠得下心去譴責他們不懂原諒的真諦。我無法將心比心想像兇手若是自己,當全天下人都希望我伏法受誅之時的感受,因為很抱歉我無法理解喪心病狂的境界。

但是,我們沒有親眼看見親人殘破的軀體,遭受那種恐怖待遇的也不是我們自己。

所以,我不願用自己的觀點去包圍他們,期盼受害者的家屬,笑著擁抱被害人。

這社會有人期許用愛化解一切,認為受傷的人可以因為某種行為得到彌補。追求唯善的境界,期待美好,那是你們的自由。

但是,請某些人,不要以為別人所受到的傷害,只是另一個人,犯了一個小錯。

也請某些評論女老師命案的人,別把自己對女性的偏見,加諸在這件慘案。

『說什麼受害女性看不出兇手的本性,我看倒不是。是他們好男人不愛,偏要和這種敗類勾撘上。』

我不曉得說這種話的人,到底有沒有研究過這件慘案的始末。

事實上是這位女老師的同事,在行竊過程被發現,因之痛下狠手。

請問,在這社會上千千萬萬的人,你如何斷定,誰會是那個取你性命的人?

或許你可以在一段時間的相處之下,慢慢的發掘出他殘暴的ㄧ面,進而想要遠離他。但是,你自己要判斷一個人的好壞,有可能是在一瞬間嗎?對於死纏爛打的恐怖情人,或者你根本不認識、甚至沒有意識到他正盯著你看的,在他們的凝視下,你要如何自保?

更何況,有許多時候,是從來都沒遇過的人,在某個時候出現了,短短的時間之內,臨時起意的。

或許有些受害者,識人不清、引狼入室,但有更多的受害者,不是因為愛上對方而被殺害。

試問有誰可以想像自己遇上那樣的兇手,想像那種殘暴的過程,正在自己身上發生?試問一但悲劇發生在自己親人身上,又要如何鼓起勇氣,從那傷痕累累的身體上,確定真的是自己摯愛的家人?

請不要在這個時後又自嘆好男人沒女人愛的論調,對那些受害者這麼失禮好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384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