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要把人列入黑名單
2009/11/03 16:46:07瀏覽705|回應1|推薦11

我從不相信多一個朋友比多一個敵人還好。

因為,多個敵人可以讓自己有所警覺,甚至加速成長。

但是,多個朋友,你可能會覺得他會對你很好,他不會害你。

你會因為他是你的朋友,所以包容原本你所不耐的一切,直到你終於難以忍受。

到爆發之時,你才會發現,原來在友情至上的時候,你連是非對錯也沒有。

人生,多少的傷害與不愉快,來自於你所謂的朋友。

我不相信所謂的以和為貴,可以解決一切的問題。

有時候,勉強自己,會成為日後衝突的引爆點。

正直的朋友,我很珍惜。

但是會捧著你的,不會是你生命裡真正的貴人。

我不做可怕的朋友,把他的錯處,用無上限的包容去對待。

友情貴在真誠,否則都只是充當人氣的過客。

而我所不能包容的,我只能以最大的限度,以互不往來,作為不起衝突的最好防範。

對不起,很多人,我不把你當朋友。

點點頭,是客氣。

不理會,是客氣。

我不要強迫接受的友情,和任何人的一廂情願。

生活上,我可以不要豎敵,但朋友並非多多益善。

網路上,任憑所有人來來去去,能夠遇上說得上話的,我用心去經營。

但是,不喜歡的,我毫不隱瞞。

列入黑名單,是因為我知道,這樣的朋友對我無益,甚至會因為不必要的往來,造成我的困擾。

有些事,我不喜歡,我會用我的權利去盡可能的封鎖。

因為,這是我的部落格,在我對自己所有的言論負起完全責任之餘,我也可以按照我自己所要的方式,去維持它的存在。

不要怨恨把你加入黑名單的人,因為你的某些行為,是部落格的主人不想看見的。

不要強迫別人接受你的友誼,也不要抱怨別人沒有做好待客之道。

因為,你在登門的那一刻,已經讓人很不舒服。

朋友,不一定會是人生裡最大的助力。

很多人,栽在所謂的情義裡。

見不賢而內自省,應該深自警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346357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發人省思
2009/11/09 22:46

文中所提一些觀念 - 贊同,不必要迎合來去的友人。

黑名單目前沒使用過,也不想有機會用到 ~

有陣子群魔亂舞讓人失望,時間又讓那些負面因子銷聲匿跡。

有自己的處理方式也是好管理。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09-11-10 16:29 回覆:

我的網誌我做主~~~

如果真覺得困擾的話

部落格的主人可以自由決定

我還看過有人乾脆連回應功能都關掉的

實在不必擔心會得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