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悲的雄性暴力與未婚的原罪
2009/09/21 15:57:37瀏覽1327|回應2|推薦24

首先我要聲明這篇文章並非單指特定性別,因為我發現有些女人也很喜歡這樣為難女人。

事情的緣起,在於我看見其他網友的留言版裡看見有人辱罵某位女政治人物,雖然平時我對於她亦有所反感,但基本上,我個人認為,要批評就應該批評她言行裡的是非對錯,而不是針對她的性別加以侮辱嘲諷,甚至連女性的身體部位都拿出來大做文章,讓人閱讀文字,會覺得噁心下流。

這讓我想到當初深宮怨婦一說引起風波時,一干人的作法居然是忙著想替某位女性找男友。

一個人說出來的話代表她內在的修養,跟她單身與否有何相干?

但是很奇怪的是,這個社會,總是用有色眼光來評斷一個女人,動不動就說,他一定是沒有男人愛,某方面得不到滿足才會如此偏激。

於是我又聯想到文學網裡某個相當低俗的留言,含沙射影不知道指哪位女網友是因為某慾得不到滿足。只因為留言的人不喜歡對方的言論。

無知的邏輯,在於妄自揣測別人的感情生活,東拉西扯穿鑿附會。對別人的心理狀態作可笑又錯誤的理解猜測。

活生生的雄性暴力,管她是男人還是女人說的話。

在網路上,女網友總是會受到這樣的攻擊。莫名其妙冒出一個不敢擔負法律責任的人,用未登錄會員又不具名的狀態,辱罵女性網友和男網友關係不正常,不然就是說她沒有男人愛。論及兩性議題,敢於直言就事論事的都是潑婦(那麼批評女性的男網友,莫非都是沒有女人愛的宅男?),萬一她是個年過三十而獨立未婚的女性,人家就會說,原來如此。

記得,當初在文學網上說過一個女性的悲哀,就是出嫁之後全心全意為夫家付出,然而夫家就未曾當她是家裡的一份子,全年無休的免費台佣,還不能兼顧娘家,否則就是沒有把心留在自己的老公小孩婆婆小姑身上,自己需要甚麼,卻又要自己想辦法去賺。而夫家要是有甚麼狀況,又得一肩扛起好大的責任。

這是傳統規範中的女性,也是很多人眼中的好女人。照顧夫家,即使不太傳統的我都覺得天經地義,為了一個家庭本來就應該用愛去維護。但她畢竟也是這個家的成員,能不能相對的也關心她一下?

女人年過三十而未婚,多少人怕的是結婚以後沒有了自己,想對自己好一點都難。我說的也不過是許多女性的想法而已。

接下來,一連串的留言讓我無語問蒼天,有的說,再這樣傳下去就沒人敢結婚了,有人說,不要波及到好男人。有人更是流氓口吻,不僅粗話連篇還恐嚇我說要抓起我的領子狂摔。最好笑的是他還打錯了我的名字。

不要以為文學網裡的人都文質彬彬。

但是,在這個文明與落伍的雄性暴力並存的年代,即使標榜言論自由的今天,暢所欲言之時,還得小心遇到關乎修養問題的暴力攻擊。

鄉民們,我說的是現今不婚女性的心情,而不是去散佈甚麼大女人的觀念。

鄉民們,我說的不是關於男人好不好,或者好男人到底有沒有存在的問題。而是一個家庭,無法兼顧娘家與婆家的婦女內心的辛酸。

鄉民們,這無關於我本身的婚姻感情狀況。

我單身,未婚,但我寫作畫畫,我有時間去學習各門各類的才藝,我可以去看棒球聽音樂會,參加縣府市府舉辦的活動,讀者是我的好朋友,和他們說說笑笑我很開心。我可以豐富自己的生活,從每一個小細節裡得到樂趣。

我可以好好的洗臉梳頭,打扮自己,甚至可以躺下來敷個臉,或者看完一份報紙。

而這些,並不是以前我幫親戚帶小孩作家事的時候,有空閒有心思去做到的。以前的我,年紀雖輕,卻已經灰頭土臉,在小孩身邊團團轉,讓人喊我一聲歐巴桑。

但是,現在的我,可以為自己買漂亮的衣服,並且拒絕了交往的對象,拒絕回到當黃臉婆的生活。

很多未婚的女性都會告訴你,沒有男人在身邊的日子,很好。

話說回來,很多不快樂的女性,並不是沒有男人愛。

很多說話讓男性同胞覺得不悅耳的女性,反而追求者眾。

請不要因為一個女性的言行讓你看不順眼,就用這種有色的眼光去論斷她攻擊她。

或者,因為自己詞窮,所以乾脆就用雄性暴力貶損她恐嚇她。

有過文化薰陶的人,就不要做個原始動物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3337098

 回應文章

yhch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09/09/22 13:50

別跟那些人生氣了,來逛逛歐巴桑的部落格吧!

男人過40歲絕對只剩一張嘴,歐巴桑的身邊全是這歐及桑啊!哈哈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啦!
2009/09/22 11:53
哈哈,小娉越活越年輕,越活越黑皮,讚啦!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09-09-22 14:23 回覆:

女人要多多愛自己

就像之前的廣告

打扮美美作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