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體時艱 日議員自砍獎金
2009/05/27 11:11:27瀏覽753|回應0|推薦2

共體時艱 日議員自砍獎金

更新日期:2009/05/27 03:08 黃菁菁/東京廿六日電

日本眾議院一致通過《國會議員歲費法修正案》,擬削減國會議員二成的夏季獎金,參眾議員今年六月卅日領到的夏季獎金,將從去年的三○一萬日圓(約台幣一○三萬元)減到二四一萬日圓(約台幣八十三萬元)。

此法案待參議院表決後,可望於本月內正式生效。參眾兩院的議長去年領的夏季獎金為五○六萬日圓(約台幣一七四萬元),法案通過後,將削減到四○四萬日圓(約台幣一三九萬元)。副議長則從三六九萬日圓(約一二七萬元)減至二九五萬日圓(約台幣一○一萬元)。

民間企業因為不景氣而紛紛削員工減薪資和獎金,日本執政黨於是提出這項法案,呼籲國會議員共體時艱,並得到在野黨的支持。

日本公務員今年的夏季獎金被削減一成,國會議員的削減幅度則為公務員的二倍。

日本企業員工大約在每年六月卅日和十二月一日,可領到夏季和冬季的兩筆獎金,獎金額度大多為薪資的一個月到六個月不等。

日本經濟團體連合會日前發表統計指出,日本上市企業今年發放的夏季獎金,每名員工平均可領七十五萬四千零七日圓(相當於台幣廿五萬六千五百元),平均比去年減少將近二成,這是七年來首次的減少,減幅則是最大的一次,超越十年前削減幅度達六八%的最高記錄。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27/4/1k78f.html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mbie&aid=298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