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還有這樣的公務員嗎?
2008/05/14 09:53:44瀏覽802|回應0|推薦7
大公無私
「我自己的媽也顧不了,先救學生吧!」面對媒體質疑為什麼沒有妥善安置街邊遺體,為什麼沒有安排人手救援倒塌房屋下的居民時,都江堰市向峨鄉愛蓮社區支部書記王婉民說出這番讓她內心深感自責的話。
王婉民在地震發生後成為現場救援的臨時指揮者,因地震倒塌房屋太多,救援人手太少,不得不選擇優先救援對象。而王婉民選擇的優先救援救象是向峨鄉中學學生。王婉民說,向峨鄉中學共有420多名學生,只有不到100名學生及時逃出來,其他學生和10多名老師還被埋在廢墟裡。

受困師生虛弱呼救
王婉民說:「我們在外面還能隱隱約約聽到裡面呼救的聲音,但由於我們沒有吊車,也缺乏其他足夠的救援物資,救援進展極為緩慢。聽著裡面孩子的呼救聲,卻進展緩慢,這心裡像是被人用手揪著一樣。」
王婉民最後忍不住掉下淚來,「我是眼睜睜看著自己87歲的老媽被壓垮在廢墟下的,我沒有派人去救她,我知道她已經不行了,我們要想辦法盡量地救可能活著的人,特別是那些被埋在廢墟下面還未知生死的學生。」大陸中心

http://1-apple.com.tw/dsp_PrintArt.cfm?NewsType=twapple&IssueID=20080514&Art_ID=30549491&app_id=1

我蠻希望在台灣公職服務的朋友們要好好看看這篇報導,什麼叫做盡忠職守大公無私,別再拿收入制度當藉口,人家共產主義國家的一個小小公務員都可以發揮這麼偉大的人道精神,我們這些拿著高薪享受保障跟終身俸的公務員又做了什麼?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mbie&aid=1865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