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義雄的悲涼與墮落
2007/12/18 11:09:18瀏覽840|回應1|推薦8

七點多睡不著乾脆起床讀書準備資料,一個人習慣性的打開電視機,正在報著新聞,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在台北市南京東路捷運站散發不投國民黨的文宣,因為國民黨反對公投法修法,所以他呼籲選民不要投國民黨.....

畫面裡一個七十多歲的歐吉桑穿著白色的上衣,戴著斗笠,在一群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人群裡散發著時而被拒絕的文宣。

多悲涼又可笑的畫面啊,一手將民進黨推上執政高峰,滿懷希望實現畢生志願的政治受難的神主,而今形單影隻,孤獨的祈求路人接納他訴求的文宣,對照當初他一手扶植而今在廟堂吃香喝辣的民進黨徒,神主的背影落寞而悲涼。

我尊敬林義雄先生對信仰價值始終如一的態度,從反威權到反核四,從國會減半到推動公投,林神主的確沒有任何一步動搖過。但是作為政治人物,林神主的言行卻充分顯露出矛盾與墮落。遠的不提,就拿一年前的民進黨主席選舉來說,林老先生當初為擋台灣水牛,不惜親自出山拉翁金珠出馬,並撂出狠話決不能讓台灣水牛當選。最後台灣水牛還是以懸殊票數當選了,結果林神主老先生不但沒有反應,還有如人間蒸發般躲回深山,這是一個前主席跟大老該有的態度?看看許信良,施明德,還有堅拒輔選謝長廷的吳乃仁,林神主老先生,您的風骨在哪裡?

再談近一點的話題,就說公投好了。
上次辦反核四公投是什麼時候?是民國八十四年尤清主政的台北縣政府。十多年過去了,民進黨由在野到執政,有沒有再辦過核四公投?沒有!核四有沒有停建,沒有!請問林神主老先生,這要怪國民黨還是民進黨,這可跟公投法修不修沒有關係了吧?您不是說非核家園是您一生的志願?碰到這個部分,您就又躲起來仙遊去了,當作一切都沒有發生,真不愧是台灣良心!

看著林義雄被路人拒絕的身影,我看到的不是一位民主先驅跟受難者的悲壯,而是一個道德標準時常漂移,在政權利益下墮落的過氣孤獨老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mbie&aid=1463941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勸他不如養兩隻貓
2007/12/19 01:01
黑貓白貓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441162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