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痛的一天-寫在大中至正被拆日
2007/12/06 22:12:09瀏覽714|回應3|推薦7

看著中正紀念堂的紛擾新聞,心真的很痛。

老杯杯老奶奶們,可不可以不要再拿你們老邁的身軀去愛國了。你們為台灣這片土地做的已經太多,為海峽對岸那塊土地也賠上了你們的家人與人生,夠了,該是你們休息的時候了。台灣人也許不懂得兩蔣先生在你們心中的地位,可是在你們為國為家奉獻一輩子的時候,也該是多愛你們自己一點的時候了。拆掉的牌子可以再做更大更好的掛回去,但是殘存在你們每一個人身上的大時代記憶,卻是走一個少一個。不要再為台灣那些數典忘祖的假台灣人政客生氣了,愛做日本人就隨他們去吧,只要你們好好的活著,稍微休息享受一點點欠你們太多的太平人生,任何的紛紛擾擾都該讓新一代台灣人自己去面對解決。

建國黨或者所謂深綠的台獨人士,你們笑得很開心吧。我不懂,你們到底是恨老蔣殺了許多台灣人,還是恨老蔣讓你們當不了日本人?就算把二二八跟白色恐怖的死者全部算成台灣人,都被老蔣下令殺死的好了,他手上殺的台灣人有比日本人從鹽寮一路殺到墾丁的台灣人多嗎?要不是抗戰勝利,台灣人還要心甘情願的當殺人兇手的順民嗎?老蔣縱有千萬不該,趕走日本讓台灣恢復自由可是他,當然某些台灣人一定嘴硬說美國才解放了台灣,問題是美國當時的盟友不正是蔣介石嗎?退一萬步,二二八時要是台灣共產黨代表謝雪紅贏了,台灣可能有現在的民主自由嗎?謝雪紅當時可是主張與中共統一,失敗後又去對岸當上了台灣人大代表,這些建國黨跟台獨人士,你們不知道嗎?今天你拆人家精神象徵很開心,你覺得泛藍民眾還會願意跟泛綠和解共生嗎?想到這些如果你們還笑得出來,那還真讓人更瞧不起台灣人。

莊國榮,我真的很難啟齒,你竟然是我系上的老師。你讓我羞恥的不是你的政治立場,而是你那猙獰的知識傲慢嘴臉。不懂法律又怎麼樣,「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這不是入學就教的基本道理,怎麼拿到德國博士就忘了?「法律素養跟我比?有種跟我公開辯論,我一定讓你哭著回去找媽媽」,這種話竟然出自一個高級知識份子之口,我不懂你的學問都到哪去了?想想大科學家牛頓的話,「我只是個在知識之海邊撿拾貝殼的小孩」,你呢?區區一個法律博士竟望尊自大以為所有的法律只有你能解釋,你身上還有知識份子的道德良心嗎?

杜正勝說護匾的人是封建思想,對,的確是封建思想,可是偉大的杜部長,對上位有權者指鹿為馬是不是封建思想呢?還是只是罄竹難書?你還是多想想吧!

中正紀念堂拆還是不拆?2004年我因公出差到德國首都Berlin,而我下榻的旅館就正好在以前共產黨統治的東柏林境內。趁著洽公餘暇,一個人拿著像機在異國土地上閒逛,順手拍下了矗立在公園裡的馬克斯銅像。儘管已經統一十多年了,在東柏林仍然隨處可見過去極權統治的遺跡。沒有人拉倒銅像,沒有人在共黨建築物上噴漆,更不會有人去更改過去東德的命名,馬克斯街還是叫馬克斯街,沒有改成人民大道,亞歷山大廣場也沒被改成自由廣場。德國人沒有反省嗎?德國人沒有歷史觀嗎?在強調德國如何清算東德黨產時,為何不強調人家對於歷史共同記憶的包容與尊重呢?也許,台灣雖然解嚴了,但是人心依然封建,依然對異己戒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mbie&aid=14329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莊國榮:「蔣經國是馬英九他媽媽,但對台灣絕大多數的人是,他媽再加一個『的』。」
2007/12/08 14:08

2007.12.08

教育部長杜正勝與主任秘書莊國榮,昨天持續炮火猛烈,大發驚人之語。

莊國榮說,願意自掏腰包,新製一個「大中至正」送給馬英九。

他甚至說:「蔣經國是馬英九他媽媽,但對台灣絕大多數的人是,他媽再加一個『的』。」

蔣經國死了二十幾年
在台灣民間的支持度還有65~70%
陳水扁這18%的爛總統 怎不羞愧去死 ?
民進黨的選戰對手都是死人嗎?

鬥完蔣中正 再鬥蔣經國
.
莊國榮:蔣經國對馬英九來說是<他媽媽>,但對台灣很多人心中是<他媽加個的>

這隻是瘋了嗎?這種人可以當教育部官員??可以退稅給我嗎??

民進黨 蠻橫獨裁亂搞 馬英九也要負責?
Berserker(zombie) 於 2007-12-09 10:51 回覆:

有立場沒有關係,我也認識一些深綠的朋友,大家也沒有什麼相處問題。但是莊國榮最大的問題是他有意無意間散發出來的知識傲慢。

就算你莊國榮對兩蔣的認識是正確的,那些受過兩蔣恩惠的人為何不能感念?這就像有些泛綠支持者依然很支持陳水扁的道理,儘管多數人認為第一家庭貪腐,但也有受過陳水扁恩惠的人永遠支持。

你可以不認同不支持這些死忠支持者的立場,但你不能動輒用傲慢的態度,叫你哭著回去找媽媽,我出錢給你拿回去掛,蔣經國是你媽媽,這些低級下流的言詞來羞辱對方,這完全是意識型態上的傲慢,跟當年希特勒對猶太人的傲慢是一樣的。

更可惡的是,身為法學教授卻毫無法學素養,我指的不是拆匾的法律爭議,而是莊講要郝哭著回去找媽媽背後的心態。任何有基本法律知識的人都知道,官司輸贏是由法官審判,不是你慕尼黑法學博士決定的。就算你莊國榮六法全書倒背如流,郝龍斌連憲法都搞不清楚,可是審判的還是法官,只有法官才能讓郝龍斌哭著回去找媽媽,莊國榮連這點素養都沒有,還配自稱什麼法學權威?只是反映他知識上的傲慢而已。

因此,無關莊國榮的政治立場,而是他在言行中散發出來的傲慢,才是讓我噁心跟不寒而慄,你可以想像這樣的人要是當上法務部長或是司法院長,他會怎麼用意識型態整肅異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批人...............
2007/12/06 23:43
有機會就抓起來ˋ讓他們監獄度終生ˋ免得台灣淪亡
Berserker(zombie) 於 2007-12-09 10:54 回覆:
抓人不是重點,垃圾政客跟蟑螂一樣永遠抓不完,只要有選票就會有這些人。老百姓自己的覺悟才是最重要的,沒有選票自然也就不會有這些政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是抹殺不掉!
2007/12/06 22:42

我有位老師說過

只有穩定的社會會發展歷史

而民進黨積極去蔣,去掉歷史,只不過在證明社會的混亂

歷史是抹不掉的

他們今天所作所為,會永遠留在所有人記憶之內

Berserker(zombie) 於 2007-12-09 10:53 回覆:
可惜台灣人對歷史永遠是,不肯搞清楚也不想記憶的。否則民進黨也不會搞成這樣有那麼多民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