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極權國家的誕生-看謝志偉嘴歪眼斜
2007/10/16 22:35:08瀏覽590|回應0|推薦7

無論是颱風﹑龍捲風﹑地震﹑海嘯,總有過去的一天,可是UN for Taiwan的荒唐鬧劇卻似乎永無落幕的時候....

必需坦白,針對入聯返聯正名制憲這些連政客都自陳是選舉伎倆後,我早已對此類政治口水失去興趣。如果政客自己都承認「即使公投過了,什麼也不會發生」,還有人相信這是為了台灣所以要去投票,為推動入聯返聯到處賣力奔走,我真的只能祝他早日腦傷康復。

但是我今天真的生氣了,因為民進黨政府終於露出它偽善猙獰的極權面具。一個旅居台灣二十多年的美籍補習班老師寫了一封私人信函給美國的未婚妻,卻在信封上被莫名其妙蓋上了腥紅的UN for Taiwan郵戳。當他透過媒體提出他的抗議後,我們政府不但沒有為不當「侵佔」私人財產道歉,反而由謝志偉嘴歪眼斜的要老外有問題可以找他,we can talk, no problem,看到這一幕我只想伸出我的中指。

老外是陶維極(http://talovich.blogspot.com/2007_10_01_archive.html),補過TOFEL的人大概一半以上會認識他,因為他是著名留學補習班美加的聽力老師,我也曾經是他的學生。他是一個外表美國內心中國的美國人,中文不僅能聽跟講,還可以讀跟寫。我想他對於民進黨這種粗暴行為應該是最敏感的,因為他不像我們從來沒有真正經歷過民主生活,所以對於「反民主」的感受特別強;反之,台灣人從清代到日治到國民黨威權,幾乎已經完全被馴服成威權人格,只要掌權者以國家重要政策為藉口,就什麼也不敢計較。

我想請問謝大局長,什麼時候連私人信件也要配合入聯?儘管蓋上郵戳,貼上郵票,私人信件就是私人財產,在沒有徵得財產所有人同意前,政府憑什麼可以在私人財產上蓋上與信件投遞無關的東西?如果蓋郵戳可以,將來是不是每天隨機選各三五萬人在身上刺上UN for Taiwan的刺青?出國也在你的護照上蓋個UN for Taiwan的戳記?政府的權力什麼時候可以不必經由人民的同意,就可以干涉個人的私權?

雖然謝志偉還是滿臉嘻皮笑臉,但是我的內心無比沈重。因為我正看著一個希特勒的戈培爾在電視上,用RAP鼓吹著他迷惑人民的權力魔笛。

Dr.謝,Dr. Shit?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mbie&aid=130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