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 參賽心得與感想
2009/01/30 23:45:28瀏覽549|回應2|推薦12

第三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 參賽心得與感想

參賽之偶然契機

回想起參加這次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的過程,一開始只是因為這學期很多的時間都在負責學校內的海報整理與張貼工作,目前在校內有個共識是大學宣傳招生及營隊宣傳海報都會基本上是交由我們處室來負責,而我有機會負責這項工作。某天的中午,在整理海報堆時,看到這個比賽時眼睛為之一亮,因為在心裡面構思想要做一個屬於我與孩子、家長之間的教學與溝通平台已經許久,當下,心裡面便決定要參加這次的活動。

UDN的緣分  從陌生到熟悉

從一開始對部落格的陌生,第一次接觸UDN的系統,也是第一次認真規劃起自己的教學部落格,慢慢地從加入會員、建立文章分類等,常常好幾個晚上去觀摩大家的部落格,不論是參賽的老師、學生、班級,或是UDN的所有會員部落格,感謝好多老師願意分享自己建置部落格的心路歷程,甚至分享特殊的語法應用方式。還記得,當我收到小編入圍決賽通知時,想要把參賽貼紙與入圍貼紙,共同貼在首頁看板時,努力地去研究如何可以讓兩張貼紙置中、並排,就花了一個晚上研究,同時還自己製作了一張投票貼紙,這都要歸功於UDN及此次華梵盃還有許多樂於分享的格友們,是你們讓我共同加入這個網路大家庭。

感動、感恩與感謝

        從建置部落格至今已經兩個月了,這兩個月中有說不盡的感動,來自於許多格友的動人文章,好多好多的老師透過部落格、透過書寫,讓我能接近更多人的生命故事,也讓我知道在教育的路上我不孤單。再者,我要感謝華梵大學與UDN主辦這次的活動,尤其是在第三屆加入的教師組的比賽,讓我有機會透過部落格,透過書寫整理自己的教學歷程,更擴展了我的教學場域,同時我還要謝謝許多來這裡停留的朋友,不論是瀏覽文章、給予回應鼓勵、以及推薦部落格或文章的朋友,每次下了班打開部落格,看到網友的肯定或鼓勵,都是支持我建置好一個部落格的重要動力;最後,得要感恩在我一路走來能夠堅持我在輔導的路上工作的許許多多朋友,更要感恩每個與我有過共同生命交流時刻的同事、孩子及家長們。

        關於「輔導老師の生涯心語」中所有的文章建置會根據文章分類,慢慢增加更多有助於學生、家長及老師們瞭解孩子的升學及身心發展的文章,以及與孩子生涯發展、生涯規劃、升學進路有關的文章與最新訊息。未來我也會更加努力在教育、在輔導的路上,讓教學現場、對話空間,從學校、談話間,延伸到這二十四小時的網路平台。

 

 

 

 

 

 


引用文章 公告》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決賽名單+網路票選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ping2005&aid=2603587

 回應文章

化學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努力到最後
2009/02/03 22:12

Dear 滋滋老師:

      哈哈~看著妳的部落格的成長,很替妳感到開心,我也有和班上的學生提到妳,相信多少有幫助到妳,在此~很開心能藉由這樣的平台認識同位教育工作者的妳!!不論結果如何,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到最後吧~

PS:決賽開始了~朋友們~有空可以幫忙投票歐...^___^ 

趕快加入~搶救化學神大作戰的行列吧~!!

個人推薦連結~!!

=>『參賽心得』-我的世界~我的夢想~!!

以下是網址=>幫化學神衝人氣~^______^!!

 by 剛出完考卷的化學神


滋滋老師(ziping2005) 於 2009-02-04 13:08 回覆:
謝謝化學神的鼓勵 我也常去你的部落格逛逛唷

mini-All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路歷程 令人感動
2009/02/03 08:53

好心的老師不會寂莫

心路歷程 令人感動

祝福 新春愉快 順心如意


Allen
滋滋老師(ziping2005) 於 2009-02-04 13:10 回覆:
謝謝allen老師的鼓勵 有很多在教育現場的困境未來還要向您請教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