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梵盃之最後感想》一日教育人,終身教育心
2009/02/15 23:05:37瀏覽576|回應3|推薦23

華梵盃之最後感想》一日教育人,終身教育心

 

        上學期末,我服務的學校有兩位資深老師退休,『退休』這個名詞對我來說還很遙遠,但如果放大到人生的階段來看,這也意味著是邁向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對我來說,參加這次的比賽就好像也帶領我進入了,教育工作的另外一個階段。

        在參加華梵盃比賽之前,很多想法一直停留在腦中,想要做這個想要做那個,然而常常礙於工作時間的忙忙碌碌,一轉眼就是一學期又過一學期,還好,有這次的比賽,讓我可以如實地記錄下許多教學現場的感動,以及也讓我建立起了一個,可以立即與孩子、家長分享手邊好資訊的平台。

        這次參賽的歷程,看似小小的轉變,對我來說卻是有大大的不同,透過比賽網頁串連起我們這三十八位,來自不同地方、不同領域、不同學校的老師,每次收到來自其他老師的鼓勵,也許只一個簡短的留言,也許只是簡單的推薦我的新上版文章,我都會好感謝好感謝大家的支持,這種支持互動是在學校的忙碌工作中久久才能感受到的。

再者,當我去瀏覽不同老師的部落格時,更是可以感受到大家的教學熱誠,小豬老師常常為我們串連起大家的資訊吉米老師分享他的教學理念小小老師對孩子的真實速寫化學神老師的溫馨家庭生活胖胖老師的食品安全提醒奇異果老師的教學生涯分享宏文老師的教育愛概念分享qbii老師有毅力的一日一篇實記福氣老師神奇&用功的數學線上解題生命不落國的最新生命教育教案分享電腦老師的科技分享萍萍老師的藝術眼光教學april yang老師的豐富文學創作allen老師的多才多藝分享嘉嘉老師的國文教學分享……等等等,好多好多豐富的資訊,都在這些日子陪伴著我,看見、也感受到多樣的教學熱誠持續在發酵中,就如同那天退休資深教師所言,許許多多對於教育的熱情真的是說不盡阿!

回想這些比賽的日子,有許多的變與不變在我生命中發生,變的是許多老師的部落格從無到有,不變的是大家心中對教育的熱情,對我來說,我還是一樣會因為自己小小小小地幫助到一個學生就高興好久,我還是一樣會持續在我的工作中,找到更多可以為學生付出的點,好好去做就對了,因此我要對自己說:「一日教育人,終身教育心」

寫到這裡,我要順道感謝大家最近這些日子以來對教師的祈禱文這篇文章的厚愛,原本以為這只是一篇對我自己的教學生活有影響的文章,因此與大家分享,沒想到在這裡收到許許多多的迴響,且讓我在這裡默默地謝謝當初的原作者,也讓我共同謹記我們身為教育人的初衷,為孩子繼續努力。


 

如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幫忙按一下推薦此文章,你的小動作將是我的大動力。


 

更多華梵盃參賽歷程記錄文章,請見:

華梵盃自我推薦文》帶著過去與現在的融合,勇敢向前行

第三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 賽心得與感想

入圍「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心得

我要報名:第三屆華梵盃-教師部落格組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ping2005&aid=2652535

 回應文章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明年我可以進入複賽
2009/02/26 16:37

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啊

既然決定參賽

就要有我們孔老夫子所謂的

"揖讓而升,下而飲"的君子風度

我比較羨慕妳(你)們的是

妳們皆為正式老師

而我這個流浪教師

總有"力不從心"之感

比方說

我的消費券原本是要捐獻給貧困的學童來繳交學費

結果到屏東去考某國立高中

就全部花光光啦

請來閱讀

"消費券原來是這樣花的"一文

滋滋老師(ziping2005) 於 2009-03-02 11:58 回覆:
謝謝支持  能參加比賽  認識大家就很開心了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  能有大家的相互鼓勵就已經很幸福囉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咧~
2009/02/16 08:48

滋滋老師:

看了這篇文章後,感動不已,淚流滿面。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滋滋老師(ziping2005) 於 2009-02-16 10:20 回覆:
我也對小豬老師的電腦功力佩服不已,以後去請教你 也不忘要給我指導喔!先謝謝你啦!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15 23:17

滋滋老師的努力,大家都看到了

預祝妳得獎喔

滋滋老師(ziping2005) 於 2009-02-16 10:20 回覆:
謝謝妳總是常來給我鼓勵 一起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