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的是俄羅斯冰淇淋!?
2006/10/09 12:50:36瀏覽4859|回應3|推薦13

真的是俄羅斯冰淇淋!?

看到有許多網友質疑,台灣某家號稱俄羅斯冰淇淋的冰淇淋,不是俄羅斯的。

嘿嘿,我早說過,很多東西打著的名號,多半不是真的,得小心看。

其實說這話,我一點都沒有開心,因為和我同住這島上的人,正在騙人,我甚感羞恥。

那家俄羅斯冰淇淋品牌,我就不直說,免得得罪大人物被勘布袋處理掉。

我沒特別機會深入研究俄羅斯冰淇淋,因為沒有去過俄國,雖然我熱愛喝伏特加吃魚子醬,可是沒去過就是沒去過,甚至沒真的吃過正宗俄式

菜。

其實,問題不在俄羅斯,而是有些廠牌號稱的狀況,實在名不符實。該俄羅斯冰淇淋品牌,在其櫃位上,有著"DUROXXX"(恕我不寫全名,大家猜得到),也就是某台灣品牌"X老爺"冰淇淋是也.....

說實話,他們其實也沒騙人,只是大家沒去注意而已,在英文名字裡,已經標示清楚了,是台產高級土炮,不然還能怎樣?所以我討厭過度的行銷手法,避重就輕,隱惡揚善?他哥哥的咧,就是不說實話啦~~!!

該品牌,如果打著原本的廠牌,我看賣不到現在售價的一半,而標榜俄羅斯冰淇淋,卻創造了另一番的感覺,令不知情的消費者乖乖掏出錢來,享受假俄羅斯的幻想。這是需要學習的創價過程,卻也是應該避免的愚弄消費者手法。

管它啥國家,吃的東西,好吃才是王道,國家一點也沒關係。我討厭共匪中國,可是好吃的中國菜我繼續吃,好看的中國美女我繼續看,好讀的中國古典文學我繼續讀,即使中國本土上面都是共匪,還不減我對中國的熱愛,同樣的即使我熱愛中國,也無法阻止我厭惡共匪。

是的,回歸正途,正經正名,閉上眼睛,使用味蕾,開啟腦神經感受美味,這和國家意識一點關係也沒有,跟任何文化也沒關係,你的舌頭不是人類文化的產物,而是大自然的血肉,不要向大腦思想妥協,這時你會發現,味覺可以在意識與思考之上。

台灣,可以做出很好的東西,不需一定得標榜進口的產品。技術來源或是思想,可以是哪個國家源流,可是操作的人,才是真正的,這可以是外國人,更可以是台灣人。

某些廠商,為了生意,標榜了不實的說法,這點讓我深痛惡絕,好的東西不怕人比,何必過度包裝?然後有名無實?何不讓客人自己去發掘,有口皆碑才是最好的。我當然知道實實在在的做生意,多數的客人並不領情,因為他們沒能力分辨啥是好商人,可是我自己卻堅守立場,給客人最划算的價格與產品,這條路不好走,客人必須有高水準的消費心態,這在台灣並不容易維持。

這家俄羅斯冰淇淋品牌的市場操作,只是反映台灣消費者心態與習性,使得在台灣要經營高品質與合理價格的並進理念大受打擊,反而是黑心奸商或是名不符時的行銷手法大行其道,這我一向憂心之處。

"X老爺"冰淇淋不是不好,而是採取低價格市場手法習慣了,其產品生產也是適應這樣路線,很難提升,而換個牌子,找來代工,化工原廠搖身一變,成了俄羅斯冰淇淋代理,消費者就花了大錢去吃,當冤大頭而不自知。真是令人洩氣,也許我得更努力的推廣,至少在冰淇淋這塊上,我還能有些貢獻。

台灣,在很多領域上,有很多默默耕耘的人,像音響界的梁老大,水族界的鄭老大,動漫界的黃老大,做蛋糕的曾師傅,都是我熟析的人,這些安靜的高手,遠比那些用嘴巴愛台灣的政客更需要台灣人的支持,希望紅杉軍與綠營支持者,能放下政治歧見,閉上嘴巴,動動手腳,用行動愛台灣,不要再用嘴巴愛台灣。

實在做好一件事,比用嘴巴說一萬句鳥話要困難得多,我寧可口不能言明,也不要手不能力做。說實話,做實事,虛名一點用也沒有,實實在在的做口碑,我想也許不容易受到歡迎,可是終有一天,會受到認同者的支持。

劣幣逐良幣,是現在台灣市場現實的悲哀,更須需要傻瓜去堅持正途,我想我是傻瓜,才能努力下去,冰淇淋一直線,說不定只有我一個傻瓜,人家都是聰明的俄羅斯冰淇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onmafia&aid=483628

 回應文章

駱師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說
2006/10/11 17:15

我忘了講AMEDEI巧克力了。

目前這款還無法做出來,原因就在於尚無穩定的貨源供應,AMEDEI巧克力沒有代理商,我就暫時無法推出了,我是有自己從日本帶回來的AMEDEI巧克力,不過不足以做成冰體,量太少,只能以法芙娜厄瓜多爾作基底冰體,AMEDEI巧克力當做切片添加,頂多做個兩三盒就不錯了,作為實驗樣本留存,暫時無商品化的機會。

我盡量用破義大利文問問看,而且自己代理又要不少資本,我就沒那麼多資本來弄了,自己代理其實是最好,可是門檻高呀.....

我曾經想過一個異想天開的白爛點子,那就是廣集網友,大家出一點錢來作代理,相當於團體經營一個代理商,而且專門給巧克力迷的,一個人出一千元,一千個人就有一百萬台幣,應該就可進行代理了。

由網友集資進行品牌代理,只要找好管理人或是團隊,理論上是可以操作的,有點像基金。只是這樣的點子,礙於不容易有公開證卷受到大家信賴,以及操作上很多實務問題,包括人的問題,管存問題,公司化問題等等,大概不容易成功,只是這點子,如果真的受到支持,或許是一種新興的創業方式。如果私人募款,進行基金式公司就不必仰賴金主或是創投公司了。可是實際上操作有點難吧?


駱師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3Q啦,客人吃得好,我才高興呀
2006/10/11 16:48

多謝你的讚賞啦,我會更努力的做冰,讓喜歡吃的人眉開眼笑,這最令我開心。

柿子的部份,我其實是比較擔心,因為這時間的柿子居然都不夠熟,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往年來說,此時的柿子應該已經不錯吃,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掃遍市場,柿子都帶有青澀,那麼甜度和香氣會不夠,而柿子如果還有帶綠青色,那麼放久變軟也不會有太多香甜感。所以這時柿子我出得是很心虛,果然還是被吃出來了。或許再等到十月下半柿子才會好吃。

網站的問題的確很多朋友和網友都有在反應,只是我不懂如何做,我再問一下做網站和放網站的朋友一下,也許是放網站的伺服器有問題,因為是借用朋友的伺服器,容易有狀況。

最近想辦法開發出新口感,包括細化與味道的平衡,更是深入,真是頭髮又白了幾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主席!你的冰淇淋真的很好吃!
2006/10/10 23:46

HI! 主席!

日前你的冰淇淋已經送來高雄 , 六盒冰淇淋 , 讓我的一眾貪吃朋友都相當驚艷!

除了柿子口味的略為普通外,其他的都讓我們吃的相當滿意.

之前在其他網站有看到你提到,可以用AMEDEI做巧克力冰淇淋.

不知道你現在有提供這款冰淇淋嗎?

BTW,你的網站有蠻多朋友反應(包刮我自己), 都連不上去.

但是有些朋友卻連的很順.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你反應過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