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極少數過關的蒙布朗栗子蛋糕
2006/07/26 11:51:55瀏覽5318|回應2|推薦8
台灣,極少數過關的蒙布朗栗子蛋糕

一位和我很像的好師傅

  我很愛吃甜食,蛋糕是其中之一,可是因為需要更複雜的技術和裝備,我就沒有特別去學著做。

  某日,女友帶我去喝咖啡,說是有一家咖啡很棒。結果到了那邊,換成了另一家蛋糕店,我想咖啡店大概是倒了,很多好咖啡店都是如此命運呀。不過,這家蛋糕店卻讓我有點感覺不一樣,呦,仔細一看是日本係的法式蛋糕店,顧名思義,就是日本人所學吸收後的法式蛋糕系統。尤其是蒙布朗當店名,用洋果子當副店名,很有意思,是狂呢?還是真有功夫?老實說,我是去踢館的心情進去的。

  當然很客氣的點了所謂蒙布朗的布朗峰栗子蛋糕,這蒙布朗栗子蛋糕,成名就在像麵條的栗子泥,內涵發泡鮮奶油與柔軟栗子丁,下有蛋糕底,上灑糖粉和另一個硬式的栗子塊。

  蒙布朗想要好吃,栗子泥的打發可是功夫所在,我在台灣都是吃到像黏土的栗子泥,口感很糟,日本吃到好的,也不多見,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心情點了下去,開心的是如果好吃,我就賺到,難過的是,是不是又一個誇大其辭的傢伙。

  還沒吃之前的上餐前時間,我仔細端詳,發現顏色不太一樣,是呈現自然顏色系統的蛋糕,令我極為驚訝,直覺告訴我好像真的會很好吃。我點的蛋糕到了,一個千層派型的千葉蛋糕,和蒙布朗。

  一叉一口,哇靠,娘的咧!!好吃!正宗的!是我唯一的感受。

  栗子泥軟綿,入口即化,充滿歐式栗子芬芳,這是我熟悉的味道,這是正宗的栗子蛋糕--蒙布朗沒錯。

  好高興,是我心裡的聲音。

  還沒吃完,我就跟師傅攀談起來,讚啦,師傅留日,姓曾,看他的要求和製程,就知道是個龜毛到不行的師父。這是好師傅的特徵。

  他留日十年以上,又得到不少獎項,紮實功夫不必多說,而且心態很好,就是只做自己做得出來的,然後外賣蛋糕為主。

  我和他交流,收穫頗多,用心的高手之間,有很多可以談,我很高興。

  多了一個可以去的蛋糕店,還在女友的個室附近,真不錯。

  後來又訂了些給老媽吃,讚不絕口,我很高興,台灣,還是有真正的蛋糕高手,而不是炒作的奇蹟,像是排隊到要命的亞尼克,一陣子熱到不行的85度C,這都是特別炒作的特殊案例,而其背後的秘辛和操盤手,我知道得很清楚,只是其他人不懂而已。

  真正的好店,來自內心的堅持,會呼吸而有生命的作品,無論是冰淇淋或是蛋糕,打動人心,而不是打動好奇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onmafia&aid=369325

 回應文章

駱師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9/14 12:27

ㄏ哈哈,分享咩。

他店的地址我沒記下來,不過,地點在民權東路的榮星華園對面,很好找。

店名就叫蒙布朗洋果子專賣店(La Mont-blanc)。

記得師傅姓曾,可以說我推薦的,說不定他心情就有好東西給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這篇很好笑!
2006/09/13 16:13

一叉一口,哇靠,娘的咧!!好吃!正宗的!是我唯一的感受。
-----------------------------------------------------------------------------------

這句害我笑到肚子痛!

啊,其實重點我是想問 這間蛋糕店在哪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