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大家支持,趕單子很累,我會盡力做
2009/06/16 02:12:07瀏覽760|回應1|推薦8
感恩大家支持,趕單子很累,我會盡力做
原料供應也升級了,大家請期待

從開業兩三個以來,我做的冰淇淋很快就受到大家喜愛,很讓我受寵若驚。真的很感恩大家支持,從夥伴毫不質疑的付出,廠商們不吝嗇的把壓倉寶拿來做冰,幾位厲害的專業朋友助拳找出稀有料件,到客人們踴躍的訂購,我心中充滿了對大家的感恩。

很多原料存貨一下子就到底,讓我很傷腦筋。比如香草。

我原本的香草存量竟然一下子用完,連漆封威波本也用頃,一時之間,白色冰淇淋之王幾乎要退出菜單之外。還好有個好廠商,對玩香草也是瘋狂的御宅族,說是香草阿宅公司並不為過。我對香草很挑惕,把一公斤三萬香草扔出門的記錄不是沒幹過。這回有家香草廠商自誇產品很好,我想是老王賣瓜?還是小姐賣香草?是有真本事?還是說得比唱得好聽?

不囉唆,抬出貨來,我一看就知。

喔喔,是NXX級(恕我藏招一下,不想被同行學走絕活)耶,比我之前的TX級還好哩。廠商的小姐(其實是大姊啦),說起香草也是有一套,說法上很是吸引我。但是本席可不是看人嘴巴的,我的眼睛直盯香草之前,味覺已經早一步鎖定位置了,講一大堆話都是繞圈而已。

廠商小姐套上手套,拿起香草給我看,我也拿了手套細細的拿起香草條觀測這東西。一二哈,會流油!好傢伙!而且還有馬島特有的草繩包裹!這是黃金三角的產地證明條件之一!好香喔。贊!我其實當天忍不住下手拿了半公斤,買到手軟,心中直覺得對不起合作夥伴(但是客人就撿到寶了),但又受不了香草的誘惑,這麼好的等級好物,不拿實在讓我寢食難安!

但是!還沒有完!我知道,要在低溫使用,還得對香草進行一番寒徹骨的特殊調整!否則,香草只是香草,在低溫是不容易發味的。而且果然如我預料,我不出數天就進行製作,其實那一批發味度不足,細緻歸細緻,但是獨特而爆發性十足的香氣並沒有出來,很顯然被低溫給鎖住了。廠商其實聽我一說也很挫折,因為此等好物從來沒被打槍過,怎到我手上竟然失常了。

其實,我覺得並沒有失常,這才是正常,一般台灣做冰師傅對冰品原料都認識太少了,反而都集中心力在烘焙上,低溫做冰反倒是沒幾人有足夠經驗。頂級香草的潛力不只如此,可是沒有我獨門工夫處理,那也只是平常而已。

當即請另一進酒廠商,找來我祕密指定的波本,進行滴滲式調整技術,才一天而已,這NXX級香草就展現了另外不為人知的一面表現,在低溫時開始說話了!其實本技術使用,全程得半年才得完成,但是我密藏浸製的香草已經用完了!只好提前使用,客人們就包涵一下吧,熟成時間不夠,但是這青澀的香草就很棒了,先頂著吃吧。

感恩大家,冬天的時候,另一批已經進行滴滲封藏的香草將會更優秀,夏天的依然是一樣的品質,只是封藏時間不夠,但是已經可以解熱饞了。之前吃到零調整的客人,我就先說抱歉,一批作下來大家搶,只好先給下定的人們,不然還得等更久喔。

還有芒果,現在外頭同行的芒果冰淇淋,可能用料都不足(若是使用義式冰淇淋機,濃度很難夠高),不然就是找的原料不夠好。我的夥伴找了很久,由外銷級果園領軍,數個好的來源芒果供應,這才可以作得好吃芒果雪酪出來,這款芒果冰,我相信到日本到法國,都是一流代表台灣的好冰淇淋,台灣水果真正好!好吃又便宜!

寒天做冰,熱天燒窯,十年過去了,承蒙大家看得起,今天我才有機會服務。寒凍十年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吃!(這段是我自己胡扯的屁話,大家看看笑笑就好)但是,大家別在催我呀,手工作冰就是這麼一點產能,在快也快不了多少了,請大家耐心等呀,抱歉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onmafia&aid=3046763

 回應文章

今逍無事遊天下
殘黨大人辛苦了
2009/06/23 06:40

其時,這香草的部份恐怕要改成分批然後分半年拉進度泡製恐怕會比較能維持住香草本身的部份了,不然急就章的話其實會很考驗香草本身的香氣度揮發極限.

許久未見了<O>

By吉翁殘黨參謀團參謀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