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便宜的東西,一定不是天然材料,請大家有這個常識,一分錢一分貨,跑都跑不掉。
2008/09/29 17:04:59瀏覽1389|回應1|推薦5

  因為奶製品價格上揚,像我這類會用到的人就受到很大影響,像鮮奶油,我慣用的牌子就因為價格漲幅過高(可能有一百趴以上喔),連進口商都受不了而不進了。鮮奶是還好,漲幅約兩成,雞蛋也略漲,還好我本來就是用很好的蛋在做,這方面價格反而沒有比較貴。總之的總之,成本壓力真的大很多,只是沒有像用奶粉的那種漲幅,這也是導致最近毒奶粉事件的原因。

向網友們說明:

  冰淇淋主要材料比例上,鮮奶、鮮奶油、糖、蛋等,是主要構成的鉅量材料,尤其鮮奶和鮮奶油,佔組織成份的一半以上,因此,要降低物料成本,勢必會在這裡動腦筋。許多廠商(應該是絕大多數)以奶粉作為原料,因為奶粉可沖泡出約八倍的還原乳,現在每公斤平均單價從約一百元漲到約兩百元,還原沖泡後成本大約一公升25元,仍低於新鮮牛乳的一半價格。換句話說單只是牛奶,鮮奶冰淇淋至少是用奶粉冰淇淋的兩倍以上成本,之前更是四倍以上,這樣大家比較懂得成本換算為品質數據的方式了。

  加上其他化工原料、香料、乳化安定劑和糖等,奶粉冰淇淋每公升直接成本約在25元到35元左右,甚至更低,加上固定費用、人事管銷和其他成本等,上限也不會超過40元,因為一點點香料和乳化安定劑,就可以使一整桶25公升奶水膠化,再用這種東西去打成冰,成本很低的,這原理很簡單,我不是不會,可是我不願意做,也沒必要做。

  一直到現在,因為大陸三鹿案件,用奶粉出事了,這才看出奶粉的危險度有多高。而堅持用鮮奶有多麼不容易,因為鮮奶要變成冰淇淋,還需要蛋的凝結力與熱製程才行,加上昂貴的主料,像香草豆莢每公斤至少三萬元、AMEDEI巧克力一公斤也數千元之譜,所以也是手工冰淇淋成本每公升價格絕難低於兩三百元台幣的因素,幾乎是奶粉冰淇淋的十倍成本單價,只要低過這價錢,勢必得使用還原材料(奶粉還原乳與濃縮果汁)和人工化學材料才可能降低成本。

  太便宜的東西,一定不是天然材料,請大家有這個常識,一分錢一分貨,跑都跑不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onmafia&aid=2258314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倍得客
2008/10/19 10:24

我一位大陸的朋友是大飯店的點心主廚~~二十五就當上了,

當然他是跟著外國的師傅學了蠻久的,不過我發現在口才還是比較重要.

後來他自己出來開面包店,生意因他的堅持,而不是太好,但是他的東西還是蠻好吃的~

就像你說的,他對原料的要求也是有的,不好的做出來的就不香~~


黑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