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某日朋友來找我,我給他推薦到季節師父那邊去試看看好料的冰。
2008/07/05 12:33:25瀏覽1197|回應0|推薦6
某日朋友來找我,我給他推薦到季節師父那邊去試看看好料的冰。

跑過去一時還找不到哪邊,我看錯方向,難怪找不到,我真是方向痴。季節太太在(好像打工美眉喔,很可愛的太太,不小心會看走眼),買了抹茶和香蕉雪酪來試後就去吃飯了。

吃完飯才打開吃,已經放軟了,我看了一下剛好口感和味道應該是處於巔峰狀態這樣比較好試出程度。我喜歡吃水果,香蕉當然是不能錯過的,喔喔,真好吃,香蕉不好處理哩,一不小心就黑掉,保存也不易,聽說還有加波本酒,呵,行家!這是個傑作,外頭有做香蕉冰的很少,因為實在不好搞。君不見,某大進口冰淇淋品牌也有推香蕉口味,要試香蕉口味,就把一根香蕉擺旁邊,邊吃冰邊吃蕉,一翻兩瞪眼,馬上知道是不是真貨!台灣吃香蕉不會很貴又好吃,世界大品牌做香蕉冰?哈,別笑死我了。

季節師父的香蕉雪酪沒有牛奶成份,很淳厚的香蕉味道,真是好吃。

另一口味是京都抹茶,一吃,是不是加了白巧克力!?不會吧?我舌頭告訴我,這是高招!又是一個我沒想過的方式,翻開底層的用料表標示,的確是加了白巧克力,我沒猜錯(還好我舌頭沒壞掉,只是腦袋壞而已,哈)。口感也很綿密,像是冰淇淋而完全不像雪酪!

其實雪酪冰在完成時介於冰淇淋和冰沙之間,經過回凍解凍後,會更像冰沙,沒有用安定劑時,幾乎就是冰沙,只是更細緻而已。往往台灣人不識這種特色,要求雪酪冰要像冰淇淋般的棉密口感,實在是不知道要怎樣說才好,甚至同行朋友也有這樣的根深蒂固誤解,我無法解釋,說是要妥協也難做到哩,那剛好是我不願意妥協之處,雪酪就是雪酪,為什麼要變成冰淇淋?這其實是我的疑問,難道是啥就是啥的理念是錯的?傷腦筋。

不過季節師父顯然已經找到方法,把雪酪處理成更像冰淇淋,很符合一般台灣人會接受的產物,而且也很好吃。很可惜香草冰淇淋沒了!!這是個人很喜歡的東西,我在某週刊雜誌上也看到季節師父處理過程,感動!!果然有人和我一樣的堅持!只用純香草豆夾條來作味道!!讚啦!我已經受夠了外面到處號稱的香草冰淇淋!大多(幾乎可說是全部)都是用可惡的人工香料!幾乎趨近百分之百的國人都不知道真正的香草是啥好物!傻傻的吃下去以為是頂級品牌的東西(我就不指名道姓的說哪些品牌,反正從上到下都可以拿去填海,也不用說是哪家了),台灣人真可憐......

說來季節師父的東西,我認為真的可以列為台灣的高階特色產品,雖然是西式做法,可是這樣的做法在台灣甚至是包括中國新加坡到香港的華人圈,都是極為少見的好物,應該加以推廣。

朋友本來想再買蛋糕一類的,不過,沒有訂就沒現貨,季節師父剛好也跑出去,朋友只好下次再來買。季節太太也說他家蛋糕溼重很重,我猜是海綿蛋糕發得少,材料更顯紮實!呵,重本重料喔,讚啦。我自己其實也想買來吃說,只是我想吃的是杏仁蛋白小圓餅.......

老實說,我又再被刺激到了!台灣竟有此高手存在!XD~~!!我怎麼可以輸他!所以決心再重開新一輪的研發作業!今年反正忙碌,除了熟人,我很少接單訂做,乾脆專心研發算了,把已經不多的下班時間拿來研究更高一級的配方和製程。其實也不是沒有更高階的方式,只是那是實驗室階段,我始終還沒將這製程量產,也沒公開過,本來想打算保留在真的開業再拿出來的祕密武器(自己亂說,聽起來很炫而已的啦),是不是得提早出籠?否則,季節師父的東西還真是驚人的好!我可沒把握可以有效超前他哩!

就是因為台灣有像季節師父這樣的高人師父存在,台灣才是台灣呀!有趣,我也得加緊提升,我專門做冰怎可輸人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onmafia&aid=2015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