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生很厲害
2008/05/29 12:32:28瀏覽615|回應2|推薦6

醫生很厲害

  其實我不只手扭到,真正有病的是氣管,晚上要睡的時候,一直猛烈咳嗽,進而影響睡眠,連一向倒頭就睡到不醒人事的老婆都受不了。只好在老婆逼迫下去看醫生(我很不喜歡看醫生的說)。到了中醫院,好沒精神的掛號,到了我的時候,醫生聽我說病況,然後把脈很久,其實我一開始心裡不信,心想這醫生有這麼厲害嗎?我想我是典型不信大夫症候群,結果,他一把脈,準確說出我手扭到(我那時還沒講喔),然後咳嗽是因為兩大問題:一是我氣管本就脆弱,容易在氣候變化和空氣不好時咳嗽不止;二是因為吃冰太多,一旦發病就不容易好。

  叮叮!!很厲害的嘛!我愛吃冰愛做冰的事可沒有跟他說喔,他竟然知道了!!高人!事情還沒完,他接著講,你都XX點才睡覺XX點就起床,晚睡早起,要改善喔,等等。靠,連我幾點的作息都知道,真是不簡單。

  我只好說我晚上不容易睡覺,即使睡了也很淺眠,風吹草動不小心就會嚇醒過來。他就開了藥方,要我準時吃,吃了好好睡喔,某晚上和老婆鬧得心裡很不爽,我是不會和她吵啦,悶著自己生氣,以前這樣的話,大概整晚都不必睡了。喔,這回吃了藥,睡得挺香甜,做好夢的說。這醫生厲害。

  手不痛了,包幾天就拆了,也還好,不過顯然,手廢了,做出的東西就很爛。一直咳嗽讓我也不好做冰,所以也就只好停工,有人在訂冰,我也只能說請等等,很抱歉了的話,唉~~~怠慢了支持者,很不好意思。

  幾天前,一直資助我的朋友,因為結婚後,有個空就跑過來,他結婚,我因為加班沒辦法離開,過意不去,那天跟他道歉,結果他也不在意,反而跟我聊了一下午,很開心,他是一直鼓勵我繼續做研發,承蒙他不棄,我可以做冰下去,有好朋友真是很貼心的事。他回家的時候,我給他一些冰帶回去吃,結果就把剛弄出來的艾蜜蒂牛奶巧克力給了他帶走,因為一時也沒好貨給他,只好把剛研發出來說要給某巧友會主播等等新朋友的東西給了他,一時也沒辦法,欠錢要付人情要還的咩,哇的,只好重新做。

  其實,猛烈咳嗽和手痛,的確影響的我的製作品質,不休養恐怕也不行,進了好貨,手工跟不上材料吧,雖說沒幾天拆了包紮,手還是不怎靈活,咳嗽也讓我沒味覺,其實不敢跟老婆說,怕她擔心又嘮叨,不過我的冰淇淋作品沒像正常時精彩是真的,老婆試吃已經準確的說出問題。老婆的味覺很精細敏感,這我是很驚訝的地方,而且她總是苦口直言(總是搞得我很生氣),但是也因為如此,我可以面對我不足的地方。

  這幾天又很忙碌在其他事情上,馬上又要到日本出差,只好等出差回台灣,在重開生產線,理論上,我到日本身體會變好,這不是亂說的,雖然工作極為沉重,可是我會在吃飯時,去仔細挑好料吃,一方面補身體一方面增加味覺經驗值。生病,讓我得以重新思考問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onmafia&aid=1911482

 回應文章

郭俊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咳嗽~~
2008/06/08 20:34
饞黨主席:
唔……原來主席是到日本出差~~⊙_⊙。從事冰淇淋工作,不試吃看看,怎麼知道口味如何?嗯,但是這樣一來,冰淇淋師傅很容易就患有咳嗽之症……⊙_⊙
駱師傅(zionmafia) 於 2008-06-14 09:51 回覆:
咳嗽算我的老毛病了,做冰的原罪^^b。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生病需要休息
2008/05/29 12:34

醫生..真不是蓋的..我也見識過

尤其是中醫的神準...嚇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