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落了原料,原料就不鳥我
2008/05/09 10:16:45瀏覽804|回應1|推薦9

冷落了原料,原料就不鳥我

  停工一陣子,我大多數的冰淇淋口味都沒有做,包括製程繁複的巧克力在內,所以剩料就擺著,冰在冰箱的角落裡,啊接了朋友的專案,很耗時間又累,也就沒去理會這些剩料。

當人家突然要訂的時候,我趕工把東西做好,將封存的材料拿出來,可是被我冷落的原料就給我"下"面子,熱熱剛完成熱製程時,味道都還可以,我想就冒個險做起來吧。可是想一想,還是不妥,凍完24小時的硬化程序後,我用冰淇淋打好來試味道。

唉,愛蜜蒂巧克力小姐完全不理會我。

愛蜜蒂巧克力的特徵就是細緻、高度延伸、獨特酸味、難以言喻的飄逸感,這回用被冷落一陣子的原料磚塊做冰淇淋起來,挖哩咧,除了細緻口感外,味道飽合度完全消失,雖然還是很好吃,可是等於從A級品落到C級貨。愛蜜蒂巧克力小姐完全不回應我的工夫。

讓原料好好說話,一直是我做冰淇淋的一項準則,不是我行,而是食材原料厲害。這一次高傲的愛蜜蒂巧克力小姐,以不鳥我來回應我對待她的冷落,做事情果然不能心存僥倖,真是上了一課。並且讓期待已久的客人得等下去,在此磕頭謝罪。

還有,最近原料的漲幅實在驚人,冰淇淋的重要材料鮮奶油漲了快一倍,可要怎麼做呀~~~(唉唉叫),更不要說其他了,之前還有存貨,也因為停工,沒用掉什麼也就沒有大感覺,現在一採購原料,挖哩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onmafia&aid=1851881

 回應文章

凱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巧克力高手見面會
2008/05/10 18:40

因為我們不了解製作Amedei冰淇淋&雪酪的時間,時間上真的太趕囉,小妹在這裡跟饞黨主席說SORRY唷!

畢竟今日與會之巧克力高手~nataschahua小姐、巧克力主播李亞蒨、法國美食家Fabienne女士、boite de bijou甜點店的經營者Susan 、法國Cacao et Chocolat代理者董女士、Season洪師傅&太太Ashley、經營Casa del Cacao的葉怡伶小姐、品悅糖的蔣師傅&怡樺、義大利Slitti代理商Jenny、還有Amedei老對頭~Valrhona,總代理陳雅雄先生ect...大家能夠一起共襄盛舉~和饞黨主席聊一聊巧克力&冰淇淋雪酪的手藝,氛圍真是令小妹嚮往啊!可惜我人在國外,無法親臨如此盛會囉。

駱師傅(zionmafia) 於 2008-05-12 11:22 回覆:

向與會大家說抱歉,因為原料保存問題,當日無法提供說好要送上來的冰,實在對不起大家的期待。

當日的確是一場盛會,眾巧迷的交鋒其實是很爽的。愛蜜蒂和法芙娜背後的義法兩國恩怨情仇交織,以及路線衝突,有了法國女士的加入,讓我更印象深刻,很少有那麼直接的看法,而且是法國來的看法。證實我對此之前的兩品牌競爭關係的認知,以及技術路線差異問題。我在現場讚嘆法芙娜的好,可不是恭維雅雄大的喔,也不是拍法國Fabienne女士的馬屁喔,這是真話。

當場又吃了Cacao et Chocolat董女士帶來的手工巧克力(聽說基底也是法芙娜),呵呵,賺到了,那個像松露的很好吃哩。蔣師傅的千層還是那麼的讚,就是要大口吃下,味道這樣才棒。

李主播也很不簡單,能夠知道這麼多的巧克力知識,品味經驗應該也很豐富,不輸一個專業師傅了,讓我對新聞人員又有一層新的認識。有她推廣巧克力,想必也是巧迷的福音。娜塔沙大主持整場,會上有個聲音,那就是組一個巧克力黨或是美食黨一類的,她來當主席,我就很贊成。

季節師傅的手藝更不是蓋的,同是專業者,在此我給予極高的評價,也深深的向他再學習。那款荔枝玫瑰覆盆子雪酪,真是經典哪,是我從來沒想過的組合,而且雪酪不好製作,好吃得很,再次讚嘆。大夥說下次要去季節師傅那邊聚會,那我當然要去見習的,早就慕名已久的說。他的工夫應該比我更好的說,好想去試一下喔。

後來大家說要到珠寶盒續攤,可惜我當晚還要回去打卡和加大夜班,連朋友的婚宴都沒能來得及去,很是可惜。有機會我自己摸過去吃吃看,低調的扮一般客人,吃起來才準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