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虎灘海洋公園 藍天藍海美如畫-10
2008/01/17 07:49:12瀏覽3204|回應0|推薦26

大連老虎灘海洋公園空照圖

大連老虎灘海洋公園導覽圖

公園大門口有海豚、鯊魚等魚類飛躍群雕

類似風帆遮幕的服務中心,以及類似海洋湛藍的地板,顯得耀眼活潑

極地館內卡通極地造型,非常可愛醒目

見到相機,極地館內的長腿mm趕快轉身

公園內到處都是這樣的長腿mm

右前方就是一灣海水,有著潔白的沙灘

海灣內停泊著一艘編號104的導彈驅逐艦

亮麗陽光下,海灣內飛馳的快艇

在很多的旅遊雜誌上看過介紹,都說大連風景之冠為「老虎灘海洋公園」-到大連不去老虎灘,如同到法國不至巴黎,到埃及不遊金字塔,這是大連人廣為流傳的一句話。查閱資料中的老虎灘海洋公園,最近甫獲頒大陸5A級景區榮銜(以前4A級是國家景區,不知何時提升了一個A)而且與台灣花蓮遠雄海洋公園還是兄弟園哩!

但是對我來說,這一趟的老虎灘海洋公園之行,只能算是去過,因為什麼極地海洋動物館、珊瑚館、鳥語林及其他遊樂等景點設施,通通都沒進去,就只是單純的去看海,去看景。雖然趕上冬天,但因艷陽高照,雖然有寒意,卻仍是舒適的旅遊天;讓我飽覽海域風光,非常的值得。

老虎灘海洋公園位於大連市中山區虎灘街,也就是大連南部海濱的中部。佔地面積一百多萬平方公尺,曲折蜿蜒的海岸線約有四千多公尺,包括昨晚走過濱海路的北大橋、秀月山、半拉山、棱角灣、虎灘灣等都在其範圍內。老虎灘名字說是公園,其實是多方位的經營,除了海濱公園風光外,更多的是生態展示、極限運動、卡通娛樂.........原名「虎灘樂園」,2002年始更今名。

公園大門口有海豚、鯊魚等魚類飛躍群雕,走進公園大門,是彩繪地面的廣大廣場;正前方就是「極地海洋動物館」,旁邊是有著類似風帆遮幕的服務中心,以及類似海洋湛藍的地板,顯得耀眼活潑。這樣的氣勢,與各地迪士尼樂園及環球影城很類似;看看票價,竟然是90元,令人瞠目結舌。難道就是因這裏是世界最大、大陸唯一展示極地海洋動物及極地體驗的場館嗎?實在貴得有夠離譜。

門口放置有DM,取來閱覽,內有介紹說極地館分為極地動物展示、極地體驗、科普教育、海底世界、海洋動物表演等部分,主要展養的極地動物有企鵝、白鯨、北極熊等;DM宣稱說大連老虎灘海洋極地動物館是世界上建築面積最大、屯水量最多、展示極地動物最全的場館,已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大全。

另外,還宣稱館內水中每塊玻璃的厚度、高度、寬度都為是界第一,其中最大的玻璃高8公尺,寬6.6公尺,厚45公分,更是是界之最;也是世界上第一家大空間的體驗極地冰雪世界的場館。這樣的介紹,我是有些心動,不過看看時間,海洋動物表演場是固定時間表演的,所以只能放棄!不過極地館內的服務人員,不知是刻意挑選,還是東北妹子都是如此,個個腳長個高,吸引很多目光。

離開極地館,右前方就是一灣海水,有著潔白的沙灘;剛好來了一群海鷗,連忙拍照取景,赫然發現有工作人員在餵食;那工作人員划著小舟忙裡偷閒,竟然還在垂釣,也算忙裡偷閒。海灣內停泊著一艘編號104的導彈驅逐艦,是參加過二次世界大戰的蘇聯造驅逐艦,現改成展覽館,除了展示艦船知識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相關資料外,還可親自操炮模擬射擊等。不過登艦參觀是要收門票的,票價20元。

海灣旁還停泊著一艘海盜船,船艉、甲板上有一些船員雕塑,頗有卡通意味,令人想起加勒比海海盜;這些卡通造型雖然在海邊長期風吹日曬,但顏色居然也還保持鮮亮,顯然是經常有在維護。海盜船旁是一個小木筏,船帆上寫著新魯濱遜漂流記;這裡也是海獸館的入口,DM介紹展養著50餘種海洋動物,有海狗、海豹、海獅等,當然門票又要30元。

走完老虎灘海洋公園這些人為遊樂設施,就是面向大海的自然景觀,這裡藍天碧海、自然風光秀麗,青山奇石,漁港船帆、摩天大樓海邊矗立,與山海藍天互映,構成了綺麗的濱海風光。這才是我花了20元購買大門票進來的主因,因位昨晚從濱海路到虎灘群雕,一來時間已晚,二來不得其門而入,但已看到這裡風光秀麗,所以進園後直奔海濱,讓自己倘佯在迷人景色中。

我在海濱慢步,留戀許久,細沙微浪,藍天藍海,微微飄動的浪花,很有節奏且勻稱地撞擊著海岸,像一首永不息止的搖籃曲,催人入夢。由於遊人稀少,我是用貪婪且肆無忌憚的心境,讓單眼相機喀嚓喀嚓地不斷拍照取景,更面對海洋大聲喊海,讓飛揚的心響徹雲霄。這樣的旅遊真是爽快,淡季自由行的好處全在這顯現了。

公園西南有拔海而起的小山丘陵,山勢雖不高聳,但在海崖襯托下,仍顯得氣勢萬千。這裡景色絕佳,小山丘以南山海秀色,漁舟翩翩;以北山青水秀,峰巒疊起。岸邊還有處海蝕洞穴,稱為「老虎洞」,循人工海螺而下,登幾十公尺的臺階可直通海洞,人從洞中出入,直有身臨仙境之感。

小山丘綠意盎然,草地古柏密植,有眾多紅柱涼亭點綴著蜿蜒的海岸道路,喜鵲、海鷗在其中穿梭飛翔,海風徐徐吹來,近處沿岸海蝕現象千姿百態,似象似龜,又像蟹洞鷹窩;遠處礁石上有漁人垂釣,還有老漁人獨划扁舟出海遠颺,這樣的情境,讓我不禁想起海明威「老人與海」的情節畫面……

岸邊還有被海浪一潮一潮捲上來,在海灘邊隨處可見的原生海帶,我一把一把地抓來,感受著那種熟悉又滑膩的感覺,感受著辛苦付出的收穫感覺,不過最後還是又扔回了大海裏,我又怎能帶得走?從哪來回到那去吧!這又不禁讓我想起在山東威海大風雨過後的清晨,岸邊撿拾海帶早起運動的老人家們(詳見(齊魯大地五千里-人居優選模範城 園林港市威海衛))

這樣的老虎灘公園著實令我欣喜若狂,本來只知道公園名聲遠播,只知道公園內有遊樂設施與漂亮的海景;但沒想到此處的海,除了藍天藍海外,更是有礁石有沙灘的海,是有海浪拍打到礁石上的海,是有浪花碎湧沙灘的海。還有因為天氣寒冷,少數遊客多以遊樂設施為主,海邊遊人不多的清靜,這也恰合了我的心意。在北國陌生的海邊,盡情的取景,盡情的享受在海邊的寧靜時刻

就這樣我在老虎灘公園的海邊,躑躅了四個多小時,東南方的陽光已轉向西南方,該是離去的時間了-這擁有據說是全大陸最大的花崗岩動物石雕-群虎雕塑的老虎灘,這一趟就來了兩回,包含昨晚沿濱海路一路蜿蜒到老虎灘的行程;雖然行程中有帶不走老虎灘的海帶,也有帶不走老虎灘美麗的海景,但相機內的記憶卡應該已經讓我記憶滿滿。

至於公園內其他什麼亞洲最大展示珊瑚礁生物群的珊瑚館;全大陸最大的半自然狀態的人工鳥鳥語林;以及化腐朽為神奇的根雕藝術館等景點;以及大連南部海域最大的旅遊觀光船,以及侏羅紀激流探險、歡樂劇場、海盜船、蹦極、轟浪、四維影院等遊樂設施………。本就不是我來的目的,現在離去更不會有絲毫的不捨與牽掛。

更重要的這些設施場館處處收費,除了之前介紹過的外,其他珊瑚館35元、鳥語林35元、空中跨海索道20元、旅遊船40元,四維影院35………..。所以建議爾後自由行來此的朋友,除非和我一樣花20元買張大門票進來看景,否則千望不要玩一景買一張票,可考慮自己的喜好,選擇各樣不同組合套票購買,這些套票多在110160元之間,要比單買划算得多了。

背景音樂-老人與海-海鳴威   

更多相片請點閱(大連老虎灘海洋公園)  

沙灘上有一些船員雕塑,頗有卡通意味

一艘維基海盜船,這船搖起來,可頭暈得厲害

海灣旁還停泊著一艘大型海盜船,令人想起加勒比海海盜

這些卡通人物雖然在海邊長期風吹日曬,但顏色居然也還保持鮮亮

海盜船旁是一個小木筏,船帆上寫著新魯濱遜漂流記

這裡是海獸館的入口,DM介紹展養著50餘種海洋動物

海洋公園綺麗的濱海風光

漁港船帆、摩天大樓海邊矗立,與山海藍天互映

面向大海的自然景觀,藍天碧海、自然風光秀麗

公園西南有拔海而起的小山丘陵,在海崖襯托下,仍顯得氣勢萬千

老漁人獨划扁舟的情境,讓我不禁想起海明威「老人與海」的情節畫面……

岸邊海蝕洞穴,稱為「老虎洞」,循人工海螺而下,可直通海洞,直有身臨仙境之感

有紅柱涼亭點綴著蜿蜒的海岸道路,海風徐徐吹來

小山丘綠意盎然,草地古柏密植

喜鵲、海鷗在其中穿梭飛翔

昨晚從濱海路過來看到的虎灘群雕,如今從公園內反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uzhu&aid=154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