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板橋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14天心得:飲食規劃、環境、服務超滿意
2023/04/22 15:22:00瀏覽597|回應0|推薦0

這次懷第二胎,馬上就決定要到月子中心坐月子,謝謝自己做的決定和老公的支持,畢竟第一胎在家坐月子太累,加上和公婆同住壓力大到有些輕微產後憂鬱...不過這次公婆也主動說要幫忙照顧兒子,太謝謝他們的諒解,這次才能好好休息坐月子,雖然只在新北板橋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住短短14天,但身心的疲憊都被好好充電了,所以決定把心得寫出來,分享給大家~

板橋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 大廳入口

新北,板橋,產後護理之家,洗澡,坐月子,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心得

找月子中心時雖然看過很多不錯的,但最終會選擇來位在新北板橋區的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主要是因為朋友的心得推薦,以及種種的細節都有符合我的理想

入住14天的心得,我覺得三民菡生的公共區域擺設很俐落大方又寬敞,以看過的月子中心環境來說很讓我滿意,畢竟這也會影響到坐月子的心情

三民菡生有「奢華VIP房、頂級旗艦房、雅緻豪華房」3種房型,這次入住的是雅緻豪華房。入住的心得評分是:我會給4顆星!少了1顆星不是因為哪裡不好,而是因為三民菡生太熱門...沒能預訂到朋友當時推薦的奢華VIP房,算是小小的遺憾

10樓雅緻豪華房 開放型房型

新北,板橋,產後護理之家,洗澡,坐月子,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心得

這間很小巧精緻、住起來很溫馨,有大片窗戶採光很好~客廳沙發和睡覺區是以拉式的窗簾做區隔,平時睡覺會拉起來,送餐人員都很安靜送月子餐進來、不容易被影響

房間內沙發區和部份備品

新北,板橋,產後護理之家,洗澡,坐月子,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心得

三民菡生會提供很多備品,像是媽媽的衣物、奶瓶奶嘴、電動擠乳器、哺乳枕、奶瓶消毒鍋...入住超方便輕鬆!

超愛的電動床!直接秒睡!

新北,板橋,產後護理之家,洗澡,坐月子,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心得

不得不說,這張電動床真的最讓我捨不得,尤其對於剖腹後、腹部只要一出力就會痛的我來說,可以藉電動床起身真的太方便,超想藉機把家裡的床換掉買回家> <

除了環境很讓我感到滿意,三民菡生提供的服務也很多元豐富!

  • 免費課程:包括產後衛教課、產後瑜珈、手作等
  • 付費課程:包括產後落髮養護、SPA身體按摩、腹直肌修復、骨盆底基治療儀等

這次入住14天,比我早入住的同期媽媽就有做腹直肌修復課程,心得很好,但因為我是剖腹產,傷口癒合得慢所以沒機會上到QQ

板橋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 瑜珈教室

新北,板橋,產後護理之家,洗澡,坐月子,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心得

因為剖腹傷口會痛不想動,入住直到第3天都是用擦澡的方式清潔,不過入住第2天就馬上買了薑汁洗髮服務,包括頭皮檢測、去角質、肩頸按摩等,超享受超舒服~直接做到睡著~畢竟第一胎在家坐月子很克難,被限制不能洗澡洗頭...所以要問我的心得評分:絕對給滿分5顆星!

板橋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 洗髮區

新北,板橋,產後護理之家,洗澡,坐月子,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心得

這裡也要特別感謝三民菡生專業親切的護理師,雖然我不是新手媽媽,卻仍然給予很多關心,也主動提供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坐月子知識。

像是可以洗澡洗頭這點,就讓我聽了超感動,終於不必像第一胎在家,還要等婆婆允許才能洗澡洗頭的困境!不過還是要提醒媽媽們,產後身體虛、最怕的就是著涼,就算月子中心的浴室房間都可以調控溫度,洗澡後還是要迅速擦乾身體和頭髮!

這次因為是剖腹產傷口大,容易產生腹腔沾黏、影響腸胃乳動,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月子餐的安排規劃,也讓我覺得很值得寫進這篇心得文!

針對剖腹產,三民菡生就將一開始的月子餐規劃以流質性飲食為主,隨排便狀況逐步正常,才少量增加固態食物,營養師巡診時也建議,如果嘴饞想吃外食點心,要避免吃容易產氣的食物。要是這次沒來新北板橋三民菡生、而是在家坐月子,我想可能就會忽視這些飲食上的要點吧!

板橋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 大廳休息區

新北,板橋,產後護理之家,洗澡,坐月子,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心得

最終來個心得總結:雖然只住短短14天,但充分感受到三民菡生很重視每個人的入住感受,服務態度也很專業令人安心,為了好好休息,除了餵奶、嬰兒室紫消時間,其餘時間基本上都把女兒留在嬰兒室照顧,偶爾才透過即時影像偷看女兒做美夢的臉,如果離新北板橋不遠,很推薦可以考慮看看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

最後的最後!強烈建議產後媽媽要到月子中心坐月子!你需要好好休息!

相關資料

新北月子中心推薦|馥悅|板橋產後護理之家︱板橋心得-坐月子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產後護理之家心得

#詢問# 請益台北或新北的月子中心 - 親子板 | Dcard*坐月子產後護理之家.板橋月中

月子中心實住心得- 菡生產後護理之家 - 阿蘇卡的日本再發現。板橋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x板橋心得。板橋月子中心

[懷孕]產檢生產診所的選擇(菡生/禾馨) - 看板BabyMother*心得板橋∥產後護理之家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心得

分享我和我的單親老公10年抗戰史-坐月子篇- 結婚板 - Dcardx產後護理之家心得。坐月子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x坐月子洗澡

關鍵字

心得 坐月子,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 坐月子,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 心得,板橋 板橋,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 坐月子

#轉載分享#網路文章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entf33&aid=178918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