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奶瓶口徑尺寸這樣挑不失手!建議一歲以上的寶寶可以開始使用寬口奶瓶
2023/04/18 10:12:00瀏覽43|回應0|推薦0

baby出生之前,爸媽絕對會買【baby奶瓶】;但 PTT 上評價形形色色的baby奶瓶心得,光是瓶身材質、奶嘴形狀、口徑,就有許多評價組合,再加上有一些奶瓶特殊的功用,像是防脹氣和防爆...等等。

相信大多新手家長都曾暈頭轉向、不瞭解該幫新生兒選擇什麼樣的材質。這篇文章幫您整理了 PTT 評價baby奶瓶材質的選擇焦點,和五大品牌使用心得與評價,讓您看完便了解!

寬口 玻璃 奶瓶

PTT 評價:baby奶瓶材質使用心得:矽膠、塑膠、玻璃、PPSU

◇ PTT使用心得:玻璃奶瓶

因為是玻璃材質所以耐熱度高建議在家中泡,主要分為以下兩種:

1. 一般玻璃:色彩透明,可以耐最少 180 度C以上的高溫。

2. 硼矽酸鹽玻璃:最近較新的baby奶瓶材質且膨脹係數較低,顏色透明,受熱均勻可以耐最少 600度 的高溫,奶瓶可以承受溫差更高達 150 ℃不會由於溫差改變導致破裂。

◇ PTT使用心得:塑膠奶瓶【PES,PPSU,PP】

具有輕巧與便攜的特點,適合出門在外帶,不過容易發生刮痕,清洗奶瓶時必需很留意。藥局常見的塑膠奶瓶材質有PP、PPSU、PES、Tritan,其中 PPSU 是大部分的人推薦的選擇。

1. PPSU、PES:PPSU baby奶瓶瓶子外觀是霧面,能耐高溫 180度C以上。

2. PP:baby奶瓶瓶子是霧面,可耐高溫120 度C。

3. Tritan:沒雙酚 A跟異味、瓶身透明...等等特點,可耐熱達 100 度C。

◇ PTT使用心得:矽膠奶瓶

矽膠的重量十分輕巧並且攜帶方便、能夠耐熱至少 250度C 以上的高溫,也是 PTT 多數人評價的baby奶瓶材質。

PTT baby達人評價:標準 vs 寬口奶瓶心得尺寸

PTT評價標準奶瓶以及寬口奶瓶的使用心得給大家正確瞭解奶瓶,奶瓶口徑尺寸普及分成普通標準和寬口兩種。一般標準口徑尺寸是 3.5 公分,因為統一基準,因此各家品牌可互相切換奶瓶嘴以及瓶蓋很方便。但由於標準瓶口較小,沖泡奶粉時必須非常注意別灑出來,清洗奶瓶的時候也比較困境。不過此種奶瓶大部份保溫效果佳、奶嘴為矽膠材質使寶寶吸吮時更輕鬆,很適合 1 歲以下的baby。寬口奶瓶尺寸大概 5 公分,由於baby奶瓶瓶口大,泡奶粉跟清潔奶瓶都非常便捷,也非常安定不易翻倒,推薦給 1 歲上列抓握及吸吮力較強壯的baby使用寬口奶瓶。

奶瓶 材質 推薦

PTT評價:教你消毒baby的奶瓶!#玻璃 #塑膠 #矽膠

將baby奶瓶的奶嘴跟奶栓分開,清水清潔乾淨之後,便可消毒了。假設運用自備煮鍋,事前在冷水的時候放入玻璃材質的奶瓶,使玻璃瓶身完全泡浸在水當中之後煮滾 10 分鐘;再將塑膠材質的奶嘴與奶蓋放入鍋中再煮 3 - 5 分鐘便能【塑膠奶瓶則在水滾之後才一併放入煮 3到5 分鐘】。最終將鍋內水倒掉,別打開鍋蓋,使用鍋內熱蒸氣蒸乾之後再取出。這個是由PTT網友評價出的方法,各位在家可嘗試摟~

PTT評價:奶瓶多久替換一次才安全

baby每日都用到奶瓶,爸爸媽媽們能觀察奶瓶的使用情形,若有刮傷又或是汙垢,便要馬上替換,教授提出,如果奶瓶瓶身產生裂痕,細菌髒汙非常容易藏在刮痕隙縫當中,假如是塑料材質,推薦大約每 6 個月汰換一次。可是奶嘴的使用期限比奶瓶更為短,如果是材質老化變質抑或是奶嘴霧化變形,便必須丟掉,可以按照使用情況適時丟棄,約2 - 3 個月換一次,PTT網友的評價提出,隨baby的發育,也需挑選適合的材質和尺寸大小給baby。

嬰兒 奶瓶

以上 PTT 網友推薦的baby奶瓶材質及周邊產品的心得以及分享,期許可以處理新手家長們挑選奶瓶材質時的困擾,購入以後可觀察baby的食用狀況,檢查baby是否習慣奶嘴的設計,或是喝奶時有沒有發生溢奶或者脹氣,另外提醒新手家長們要依照baby的年紀,選擇適合的奶瓶大小與奶嘴,隨baby發育成長,食量會漸漸增長,推薦隨時替換奶瓶及奶嘴啦!

相關資料

將米麥精混進奶瓶中恐致命? 專家告訴你原因 - Taiwan News

無聲語言的需求新生兒用品口碑大調查

【評價】小孩家庭必備-加護靈同時抑菌&過敏原效果|PTT網友生火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entf33&aid=178918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