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塗抹乳液也有技巧?記住這三點令你有效締造水煮蛋肌!
2023/05/11 10:16:00瀏覽32|回應0|推薦0

早上起床照鏡子時,發現臉好黏!趕快去洗臉以後,過了一會,卻又出現油光,T字部位變油,毛孔也顯得十分明顯,我的保養過程有何處做錯了嗎?看了油肌保養PTT、Dcard等等網路論壇的分享文,還是不了解對油肌護膚的過程嗎?其實油肌不是僅有加強清潔跟去角質就夠,要選擇正確的保濕護膚品,譬如清爽型並且合適油肌的乳液,好的清爽型乳液才能夠有效為油肌補給水分,且令油脂分泌更平衡。想要肌膚亮白能選擇富含美白成分的美白乳液,如果你是小資女的話,在開架中也可以找到平價的乳液喔!

乳液 保濕 推薦

依據膚況跟季節來選擇乳液

夏季空氣當中的水分較高,所以油肌保養可選擇較清爽的乳液,油肌保養推薦使用油脂量較低並且相對清爽的乳液來潤澤肌膚;寒冬空氣相對較乾燥,一陣子待在乾燥的冷氣房裡頭,抑或是乾性肌膚,則推薦使用油性配方較高的乳霜,抑或是使用護膚油來強化保濕。

能夠針對容易乾燥粗糙的部位強化保養,比如額頭、下巴、兩頰等局部肌膚,若認為乳液又或是乳霜的滋潤度不足夠,又不想要只用油時,可在日常使用的乳液或乳霜內,注入一滴護膚油,組合之後再輕柔的擦於肌膚,強化滋潤度與修護力。

ptt開架油肌美白乳液成分分享

假設油肌要使用美白乳液時,必須確認是否有抑制黑色素的美白成分!

能有效預防黑色素生成的美白成分,最推薦就是以下這些。

□ptt開架成分分享:β-胡蘿蔔素

為胡蘿蔔所富含的成分。具有抗氧化的功效,所以可有效預防黑色素的形成。

□ptt開架成分分享:維生素C

美白抗氧化效用很棒,是美白跟美肌不能缺少的成分。也是讓肌膚緊緻有彈性的膠原蛋白的生成十分有效的成分。

□ptt開架成分分享:維生素E

活性氧化物質會增生黑色素,維生素E可以有效防止活性氧化物質的生成。血液循環變好以後,肌膚粗糙的狀況也會改進,是完美無瑕的肌膚不可缺的成分。

□ptt開架成分分享:L-半胱胺酸

黑色素的形成就是因為酪胺酸酶這個酵素,並且L-半胱胺酸就是抑制這個酵素活化的成分。L-半胱胺酸除了能防止黑色素的形成,還可促使黑色素代謝。

乳液 美白

油肌乳液的挑選要點

□油肌的乳液挑選要點一、挑選不會太油的清爽乳液

乳液並不是單單只是滋養肌膚而已,還具有鎖住化妝水、保濕的效果。因此,「油肌不需要塗抹乳液」這個保養觀念是不對的,不是要將皮脂完全消除,而是要「調整肌膚的皮脂量,並保持水分」,這才是保持清爽濕潤蘋果肌的大重點哦~

可是,明顯太過油膩的保養乳液依然要避免,盡量挑選清爽型的,抑或是有控油效果的保養乳液。

□油肌的乳液挑選要點二、挑選有含有保濕成分的乳液

前段也有提到一個要點,控制並維持適當的皮脂量、水分是很重要的。所以,需要留意的不只有皮脂量,還有水分啦~

市面上平價品牌都有像是增添高效保濕的蜂蜜、維他命B5等清爽成分的乳液,就是相當好的平價保養選擇哦!

其他還有:荷荷巴油、膠原蛋白、神經醯胺、甘油等,都具有保濕的效果,使你的肌膚濕潤清爽不黏。

油肌塗抹乳液要找對保養次序

滿多的油肌人在使用乳液保養時,都是在塗抹完了化妝水之後來使用的,這樣的保養次序縱然沒有錯,但是,保養品塗抹在臉上的時候,也要有個先後次序啦!假如你還沒有塗抹眼霜,就可先塗抹在眼部肌膚附近,而後再到T字部位、兩頰、眼周圍、額頭,最終才是塗抹全臉。這樣塗抹起來會比較勻稱,使用手輕輕的按壓吸收乳液之後也會比較清爽,也可以讓肌膚達到全面的滋潤保濕護理,假如有使用美白乳液就要注意防曬,要不然美白效果便會大打折扣!

乳液 2023

ptt油肌使用保濕抑或是美白乳液的眉角分享

ptt使用眉角分享:早晚使用不一樣的乳液

無論是油肌或者是是乾肌,我們的肌膚早晚的需要是不一樣的,早晨使用的乳液必要考慮到UV的因素,故推薦選擇有對抗紫外線功效的防護型乳液;夜間肌膚則會自動進入修護階段,故不妨挑選有有美白、保濕、修護等功用的乳液。

ptt使用眉角分享:肌膚疲勞時加大使用量

一般而言,乳液的使用量是不會超出化妝水的量,大約為 1 角錢硬幣大小就能。可是假如有時你感覺到肌膚非常疲勞或是膚色暗沉的時候,太清爽的乳液會欠缺保濕,就說明肌膚需要更多的水分保濕和營養,這個時候要加大使用量,使用 2 至 3 個硬幣大小的使用量,令肌膚獲得更多些的水分與營養。

ptt使用眉角分享:化妝水無法替代乳液

不管你塗抹了多少高保濕效用的化妝水,化妝水依舊為化妝水,它只是臨時滋潤肌膚,想使化妝水的水分保持在肌膚內近乎是不可能的,唯有再塗抹乳液,才能夠將這些水分很好地〝 封存 〞在肌膚以內。

延伸閱讀

Dcard、PTT熱推超有感美白乳液TOP10!無印良品也上榜

開架式臉部乳液大評比 臉部保濕乳液推薦 ptt爆推的平價乳液有 ...

[請益] 求推薦夏天清爽的乳液- 看板BeautySalon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entf33&aid=179105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