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用技術手段處理政治問題
2011/01/13 09:11:14瀏覽2791|回應1|推薦2

  2012的總統大選轉瞬即至,政黨都緊鑼密鼓準備,志在搶得大位。民進黨此時猶爲緊張而興奮,開會策劃大位爭奪戰。黨內之事,外人不過觀潮而已,評說兩句只是有感而發。

  不論是「民調」還是「投票」,都是一種方法,屬具體的技術性問題。而政黨要推出什麽樣的總統與立法委員候選人,則屬於重大的政治問題。用具體的技術手段處理重大的政治問題,實在不可思議。

  用技術手段處理政治問題的並不止民進黨,國民黨也有。聽說國民黨請人力銀行幫助解決黨內人才問題,還用考試招募黨工,聽來都有些好笑。

  說起政黨、政治也算是一種社會行業,也可以用行內的辦法處理部份事務。但是要明白一點:經濟領域內的行業,屬於社會基礎(經濟基礎),而政治卻屬於上層建範疇,兩者之間天壤之差,其操作怎可並論?

  遠在國內戰爭時期,國共對峙,明明是個政治問題,但國民黨政府自恃兵多將廣,卻要用剿匪(技術手段)解決國內統一(政治)問題,結果如何?當時若通過政治解決,中國的近代史可能就要重寫。

  如今之計,雖然不會發生戰爭,但是總統系國家領袖,立法委員肩負國民重托,怎可離經叛道,以手段爭取?難道讓陳水扁之類人物重登舞台?

  投機的政客,之所以能在政治舞台上一時得逞,就是靠手段(技術)。如果直走政治路線,就能有所堵擋。

  社會上早有這樣的傳言:國民黨會做事,民進黨會選舉,此話意味深長。

  所以要選出真正爲民做事的領袖和立委,必需用政治的目光才能識破各種玩弄選舉的手段。

(參攷文章: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6092271.shtml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g826&aid=47901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政黨領袖應該天成
2011/01/13 11:11
政黨領袖如果自然形成,必然無堅不克;